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请不要拒绝接听12340 社情民调热线开通 请您放心表达意见

更新:2018-09-14 14:31:1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2340是啥子电话哟,该不会是诈骗电话哟?”“12340不是诈骗电话,这个电话你还必须好好地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客观公正评价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近日,达州市纪委监委推出了牵头摄制的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相关工作宣传片《12340——接听不要停》。在宣传片里,12340调查员详细介绍了12340的性质和接听12340的正确方式。

12340社情民调热线开通

调查员一天要打一百多个电话

继形象宣传片《信念》后,达州市纪委监委又推出了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相关工作宣传片《12340——接听不要停》:一个女孩出生在大巴山脚下,从小到大,她看着家乡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长大后,她成了一名美丽的12340调查员。她的工作,就是每天给这座城市里不认识的人打电话,为了一个使命:记录下他们的每一次回答。

“喂,您好,这里是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请问您对达州的经济社会建设满意吗?”

“请问您对当地脱贫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满意吗?”

“请问您对所住的社区或周边的文化设施满意吗?”

“如果按照0——10打分的话,您打几分?”

“您的意见我们将及时反馈给党和政府。”

“耽误您的时间了,谢谢您的接听。”

宣传片里的女孩就是现实中的一名12340调查员,他们每天一个人就要打出一百多个电话。在达州,整个电话调查室所有的工作人员每天要打出1000多个电话,每年则要打出十万多个电话。

“通过12340,我们打出成千上万的电话,是为了收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医疗教育、环境保护等等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达州市统计局一名调查员告诉记者,12340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看法,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

被贴上“推销”、“骚扰”等标签

很多市民对12340热线不了解

“12340是啥子电话哟,该不会是诈骗电话哟?”

“12340这个是啥子号码?可能是骚扰电话,千万别接。”

和宣传片里一些市民的反应一样,达州市统计局一名调查员说,在他们的电话调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市民朋友的不理解。“有些人认为这个是诈骗电话,接起来没听我说完两句话就把电话挂了,有的还会在电话那头骂我们。”

在随机调查中,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对12340这个社情民意调查热线不了解,并给它贴上了“推销”、“骚扰”等标签。“你说110、119这些电话我们都知道,还没有听说过12340这个电话。”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他看到不像手机号的一些电话号码时会将其作为“骚扰”“欺诈”电话进行处理,一般都不会接。

只需花几分钟认真回答

“你也能成为党和政府决策的参谋”

“满意满意,好多年没回达州了,这次回来变化真的很大。莲花湖建成了生态湿地公园,咱们达州也有这么高大上的文化场地了。”

“满意,县纪委、县扶贫移民局整了个精准扶贫云平台,每个项目的进度到哪里,在云平台都查得到,还挺简单的。”

“不咋满意,别个村都有文化娱乐场所,我们村一直都没有。整得我们想跳个坝坝舞都没有个宽敞的地方。”

不论是在短片里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通过对12340电话调查访问结果分析研究,市民的每一次回答都可能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据了解,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民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民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

“如果你接到这个电话,可千万别当成诈骗和骚扰电话拒接,因为,那就是我打来的。只需花几分钟认真回答我们的所有问题,你也能成为党和政府决策的参谋。不过要记住,一定要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有效答案哦。”据了解,电话一般耗时3-5分钟,在征得受访者同意后,会对其年龄、身份等有关信息进行简单询问,并在此基础上提若干问题。如果您有幸接到12340电话,请您认真回答,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离不开您的配合与支持。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