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贴公交站台 有市民质疑“便民卡”真伪

热线记者调查发现其来历不明,信息有误

更新:2018-09-14 12:08: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9月10日,市民郝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在达城丽江明珠公交站台发现一张“达州便民服务卡”,上面除了一些便民服务座机号码外,“达州市法律帮助”留的号码是手机号码,这让他产生疑问:“便民服务卡出自哪里?上面的电话号码是否真实?法律帮助手机号码是怎么回事?”

“便民服务卡”来历不明

据郝先生介绍,9月9日,他在野茅溪丽江明珠公交站台等车期间,偶然发现公交站台上贴有一张名片大小的“达州便民服务卡”。郝先生仔细一看,便民服务卡上印有达州市短信报警、市自来水抢修、市电力抢修、价格举报热线等12个电话号码,但“达州市法律帮助”的号码留的却是一个手机号码,不同于其它便民服务电话,这引起了他的注意,由此怀疑该便民服务卡的出处、上面提供的号码真伪。“这种没有表明出处的便民服务卡,如果上面信息有误,可能会误导市民。”郝先生认为。

记者赶到丽江明珠公交站台,按照卡片上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这张“达州便民服务卡”的来源,也不清楚这张卡怎么会张贴在公交站台上。他认为,该卡片上的内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可能是政府某个机构、事业单位或者民间公益组织为了方便市民,制作了这张便民服务卡。

记者随机采访了在丽江明珠站等车的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她之前在等车时也看到过,但不清楚便民服务卡出自哪里。她猜测,可能是某个等车的市民在某个地方拿来,然后张贴在公交站台上的。

“便民服务卡”上信息有误

为核对便民服务卡上的信息是否正确,热线记者逐一拨打和网上查询了上面的便民服务号码发现,达州市短信报警、市自来水抢修、市电力抢修、价格举报热线、驾驶证扣分查询、行政效能投诉等号码均是各相应单位的真实号码。

但该便民服务卡上的“达州中医院挂号”,达州没有“达州中医院”这个单位,记者拨打便民服务卡上“达州中医院挂号”电话号码2371651,电话彩铃表明是达州市中心医院的号码,但多次拨打,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又网上查询,这个号码的确是达州市中心医院的号码,并不是达州中医院的挂号号码。

记者还打探得知,便民服务卡上的“达州市法律帮助”手机号码主人是一名热心法律援助的律师,并不是政府机构或者公益组织专门从事律师援助的律师。“这张便民服务卡不是我们律师事务所制作的,也不清楚它的来源,但达州市法律帮助手机号码的确是我们律师事务所一位李姓律师的手机号码。”记者通过这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玉兰得到证实。

据李玉兰介绍,李姓律师关于赡养纠纷、抚养纠纷、劳动争议、工伤保险待遇纠纷及60岁以上老年人、贫困村民咨询法律问题都是免费的。估计这些无偿法律援助情况多了,加上平时律师都不用座机,怕案件当事人不能及时联系到律师,用的都是手机号码,故可能是李姓律师的手机号码外泄,被他人制作成了“达州市法律帮助”号码。

李姓律师认为,个人信息是公开了的,包括通川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把通川区辖区内律师的包括手机号码各种信息都是公开了的。同时网上也存在免费法律咨询的律师的手机号码,所以便民服务卡有他的号码见怪不怪了,这些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困扰。

□本报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