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妈妈放心!你跟爸爸要注意身体……”

达州新兵用最体贴的方式向亲人告别!

更新:2018-09-14 09:46: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9月12日上午9时许,达州市2018年新兵欢送仪式在达州火车站举行,我市2180名青年穿着崭新的军装,怀揣报国热情踏上远去的列车,即将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活。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新兵欢送仪式上,身着新军装的新兵们,胸前戴着大红花,带着喜悦和自豪的心情,带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在亲人们的热情欢送下,依次登上奔向军营的列车。据达州军分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有16800多名青年报名应征,经过前期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共筛选出了2180名新兵,这批新兵将陆续分赴山东、甘肃等地部队。

“妈妈放心!我会在部队好好听话的,你跟爸爸要注意身体……”候车室内,19岁的张剑波一边给妈妈打电话,一边偷偷抹眼泪。张剑波说,由于父母在渠县工作,不能赶到现场送他,妈妈在电话里嘱咐他在部队一定要吃苦耐劳,好好表现。“早就听说新兵训练会很辛苦,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去部队就是要锻炼,怎么能怕苦呢?”张剑波很自信地告诉记者,他热爱这身军装,两年的义务兵生涯结束后,他还会努力考军校继续深造。

“会想念妈妈做的饭菜”

“今天我和老公都是请假过来送孩子的,这是娃娃第一次离开我们,真的很舍不得。”陈女士告诉记者,其儿子秦伟平报名参军后,她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子今年才18岁,就要去甘肃当兵。虽然她和丈夫既舍不得也很不放心,但是考虑到孩子去当兵就是锻炼意志力,他们还是希望孩子去部队好好锻炼锻炼。

“这里面的东西都是妈妈给我买的,她怕我在外面吃不惯。”站在妈妈身旁的秦伟平打开红色手提袋拿出一袋食物,里面装有凉面、凉皮、李子、香肠……“这些都是我喜欢吃的,她昨晚上就给我准备好了,说‘路上想我们了,就拿出来吃。’这应该是我入伍前最后一次吃妈妈做的饭菜了。”秦伟平的话语中透着对妈妈的不舍。

“做一名骄傲的军人”

“请各级领导和父老乡亲放心,我们一定牢记大家的嘱托,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父老汇报,为达州人民争光。”在欢送会上,新兵代表唐晓虎庄严承诺。他是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得知达州征兵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返乡报名参军。

“我爸爸曾经是一名军人,我从小就喜欢翻看爸爸当兵时的照片,听他讲部队里的故事,部队生活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我从小就立志长大了要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唐晓虎说,他知道军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远远没有在学校那么轻松,自己选择的道路,就要坚持走下去。

记者观察发现,唐晓虎的父亲唐明站在候车室外,隔着玻璃窗凝视着儿子离去的身影,眼眶有些泛红。唐明说,儿子提出参军的想法时,他和爱人都表示支持,感觉孩子长大了,应该到部队历练历练。孩子始终要离开父母,男儿更应该志在四方,希望儿子在部队好好锻炼,遵守部队纪律,为达州人民争光!

欢歌热舞为“兵哥哥”壮行

欢乐的歌儿唱起来,热烈的舞蹈跳起来。相关单位组织的文艺慰问演出人员,在火车站候车大厅载歌载舞地唱着跳着,给新兵们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用一曲曲欢歌和一段段热舞,欢送达州男儿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在最美的年华,毅然决然选择参军入伍,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人民军队的大家庭。达州好男儿用热血和汗水书写别样的青春。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伴随着《军中绿花》的歌声,D5199次列车缓缓驶出达州站,2180名达州籍新兵陆陆续续踏上了新的征程。 □本报记者 罗旋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