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二马路路段乱停乱放现象突出 公共区域竟成私人停车场

更新:2018-09-13 12:00: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缩影,是一个城市的名片,需要全体市民共同维护。但是,近日,记者走访时发现,总有一些市民乱停乱放车辆,让人行道、公交站、绿化带等公共区域都成了他们的私人停车场。

机动车停放太“任性”

9月7日上午,记者沿着二马路走了百余米,发现此路段虽然设有停车位,但是仍有很多车主将车辆停靠在绿化带、人行道上,让原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异常拥挤,行人过路竟只能“夹缝中求生存”。

在张家湾与二马路街道交汇处的一些建筑工地、商铺门前,也同样停放了不少车辆。此路段道路情况复杂,车流量大,行人又多,部分市民的乱停乱放行为让本身就极易拥堵的路段变得更加拥堵。附近居民王老伯告诉记者,他用三分钟时间才走完这不足50米的路程,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容半点马虎。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早晨8时起,一直有交警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主进行教育、劝导或处罚。“我们直属一大队民警每天都要来这段路巡逻,尤其是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我们加大了巡控力度,现在的状况比以前好些,但仍然严峻。”正在巡逻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

文明交通需要全民共建

“我们24小时随时待命,虽然辛苦点,但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是我们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邓皓说。二马路的世纪隆超市、地下停车场、市电力公司是交警的重点整治地点,还有城区文化街、凤凰头、凤凰山、南门口、朝阳市场、达巴路口等,都是交警的的重点整治地点。

整治乱停乱放,不仅需要交警、城管部门、社区的监管力量,还需要每一位车主增强维护城市交通环境的意识。希望每一位市民自觉遵守城市公共秩序,文明停车,共同建设美丽文明新达州。

市委党校地下停车场将投用

为缓解达州中心城区的停车难和改善老城区配套基础设施,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委党校修建地下停车场和休闲广场,并把此工程纳入2017—2018达州市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据了解,位于通川区张家湾的市委党校地下公共停车场,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车库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可提供580个地下停车位,并配置3个车辆出入通道。车库上面,将改造成面积1.3万平方米的市民休闲绿地广场,同时拆除市委党校东北部1982年修建的4层沙砖房,打通健民路至二马路约250米长、9米宽的市政支路,为周边居民和车辆通行提供了便利。该公共停车场处于市中心繁华地段,而周边多老旧小区,道路较窄,配套公共基础设施薄弱,该停车场建成后,能有效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问题,有效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文/图 见习记者 康春艳 曹芮铭 本报记者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