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建立责任清单,限时推进整改

达州市卫计委下大力气抓实党建工作

更新:2018-09-13 11:45:2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年来,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市卫计委党委在加强卫生计生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将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全市卫计系统各个领域,实现了思想政治工作与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了市卫计委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了我市卫计系统各项改革规划和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市卫计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党委书记亲自安排、督促、检查党建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上半年,市卫计委党委专题研究党建工作3次,督促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开展约谈提醒30人次,谈心交心40余人次,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67份,建立完善干部廉政档案35份,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320个。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建立了机关3个支部,配备专兼职党务干部10人。

今年7月,为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党委联合出台贯彻意见,明确了近期公立医院党建工作12项工作重点任务,联合举办首期全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并闭卷测试。

围绕市委巡察反馈的党建工作问题,市卫计委迅速反应,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限时推进整改。目前,机关支部已换届结束,机关分设2个在职党支部已到位;空缺科长的5个科室已配备到位4个,1个科室正在比选;开展选人用人培训1次,研究制定相关制度,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流程规范。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卫计部门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工作,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员力度,努力降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空编率。

创新开展党建活动。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目前,该委每名班子成员形成1篇调研成果,完成市级调研课题1篇。坚持每月1次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有方案、有资料、有中心发言、有讨论。举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宣讲会,组织机关支部在“双报到”社区开展健康宣传和免费义诊活动,开展“大爱医院、大爱医者”评选活动。同时,该委还积极开展“廉洁细胞”强健工程,市卫计委机关积极创建“廉洁机关”,大力推进“廉洁医院”创建活动。

将党建工作与扶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机关支部将组织生活会开到扶贫村,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和村支两委共同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

开展考察调研,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今年7月,在市中心医院召开党建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安排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带队,赴德阳、绵阳、广元、巴中四市,以机关党建、机关借用人员规范管理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等工作为重点开展考察学习,通过对比找差距,提出该委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措施和考察报告。

(罗昌印 刘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