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仗着公职人员身份横行乡里 罐子乡霸覆灭

更新:2018-09-12 15:32: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对某石材厂每车收取13.5元“运输管理费”

●打着检查安全的幌子阻止驾驶员为某石材厂拉货

●听到调查风声,派出小弟对村民发出“封口令”

●看上他人捉黄鳝的机器,掏出钢珠弩强行抢走

今年4月以来,达川区罐子镇安监所工作人员邓某利用公职人员身份,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对罐子镇多个石材厂收取“运输管理费”,还以威胁、逼迫等手段强抢他人财物。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雷霆出击,将这个涉恶势力团伙一网打尽……

以公职人员身份

非法垄断石材运输

罐子镇石材资源丰富,当地不少人因此发家致富,这也招致部分人眼红,邓某就是其中之一。邓某见石材运输有利可图,便想垄断罐子镇12家石材厂的运输管理。

2018年4月,邓某利用公职人员的身份强行施压,让手下“老弟”杨某、王某等到某石材厂谈判,想“接管”该石材厂的运输经营。该石材厂被迫与邓某达成“口头协议”,按每车13.5元收取“运输管理费”。

从“谈判”中尝到甜头的邓某野心膨胀,很快着手对另一家石材厂展开“谈判”。邓某邀请该石材公司法人余某吃饭,余某明白邓某心怀不轨当即拒绝。遭到余某拒绝后,邓某怀恨在心,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打着检查安全的幌子阻止石材厂的货车营运,同时让杨某、王某等人威胁货车驾驶员,不允许为该石材厂拉货,扰乱其生产秩序,逼迫余某妥协。

2018年6月26日,邓某决定要给一些“不听话的人”颜色看看,召集了手下几名小弟,将10余颗4角道钉(扎胎神器)撒在罐子镇黄龙坪矿山货车必经的路上,致2辆大货车轮胎被扎破,造成损失3000余元。

2018年7月2日,达川区公安分局接到罐子镇一石材厂报案,称罐子镇安监所职工邓某强行要求其将石材厂运输管理权交由邓某经营管理。接案后,达川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开展案侦工作,立即锁定邓某等人,对这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深挖细查。

调查取证遇阻

村民敢怒不敢言

然而,这个人人都想绳之以法的“乡霸”,却在专案组民警全方位的取证过程中设置了重重阻碍。办案民警多次便衣到当地暗访,装作无意向村民问起邓某时,不少村民神情警惕,欲言又止。警方发现,原来邓某收到了风声,知道警方可能对他进行调查,事先便派出小弟对村民发出“封口令”。

专案组民警再次来到罐子镇,对联合控告邓某的8位受害大车司机进行取证。邓某看到前来办案的民警,竟然挑衅性的上前“围观”,在民警的周围转了好几圈后,还笑嘻嘻上前向办案民警递烟,遭到办案民警断然拒绝。专案组深挖细查牵出案中案

该案引起达川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案组就案件侦办、证据固定等开展专题研究,全力展开案侦工作。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实地走访,警方迅速固定了邓某等人的犯罪证据。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邓某等人除用非法手段谋取罐子镇石材运输不正当利益外,还长期利用自己公职身份横行乡里、欺凌他人。2018年4月27日,邓某带着弩驾驶着一辆长安车,去罐子镇太白村打猎,路过罐子镇金坛村林子湾时,遇见了捉完黄鳝回家的雷某、吴某。他看中了雷某和吴某捉黄鳝的机器,二话不说,邓某就伙同手下,持发射钢珠的弩对准雷某、吴某二人,强行将二人捉黄鳝的机器抢走。2018年7月9日,达川警方还接到受害人杨某举报:邓某等人合伙诈骗其人民币16.5万元,目前正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利剑发威

剔除社会毒瘤

7月5日,达川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强迫交易罪将犯罪嫌疑人邓某、王某、罗某等人刑事拘留,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他涉案人员已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正在抓捕中。

得知邓某团伙被捕后,罐子镇的村民奔走相告,周边群众无不拍手称快!目前,该案件事实已基本查清,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达川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案组调查过程中,发现不少当地居民曾受到邓某、王某、罗某等人的侵害,但仍心存顾虑,不敢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相关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公安机关郑重承诺将保护检举人隐私、人身安全。同时再次督促此类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