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巧变阳台为茶室 名匠装饰带你领略新中式装修的典雅娴静之美

巧变阳台为茶室 名匠装饰带你领略新中式装修的典雅娴静之美

更新:2018-09-11 17:20:45 来源: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工程地点:滨江·四季花城

    设计师:名匠装饰公司 何伟

    纵使五花八门的装修风格纷至沓来,但是中式装修设计永远不会落伍,因为不断有人把中式设计作为自己家庭装修的首选。虽然传统的中式装修很多人不能全盘接受,但是新中式风格在近年来的装修案例中越来越走红,这种装修风格不仅保留了传统的经典魅力,同时融入了现代元素,让沉稳厚重的中式风格散发出典雅娴静之美。

    业主谭先生谈吐文雅,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但是却不希望自己的新家过于“中式”而不够有活力。名匠装饰设计师何伟结合谭先生一家的性格、爱好和要求,设计出了这套新中式装修风格,室内显得大气沉稳,却不失清新雅致。

    半通透隔断

    装修宝典《水龙经》上说:“直来直去损人丁。”即是居室内外忌讳“一眼到底”,宜加以区隔,使气流减速,从而让人产生舒适感。现代人对家居装修越来越讲究,在客厅处打造隔断,从而起到很选择好的视觉缓冲作用,避免从玄关一眼望穿客厅。

    在设计谭先生的家时,何伟在玄关和客厅之间设计了镂空装饰置物柜,上面可以放置主人喜欢的书籍和一些工艺饰品。镂空的设计保证了玄关的采光,同时让玄关和客厅有个完美的过度,隔而不断,整个空间的通透性依然存在。

    阳台变茶室

    客厅的阳台视野开阔,空气清新,但是不少家庭将其作为晾晒衣物的场所,不但浪费了极好的空间,而且当客人到访的时候,端庄娴雅的客厅与晾晒衣物的阳台格格不入。考虑到谭先生喜欢喝茶,何伟将阳台打造成了休闲的茶室,在铺设地板时也预留了地漏的位置。

    茶室与客厅是一致的中式风格,虽然只有几平方米的空间,但是充足的采光和通透感让茶室更舒缓沉静。还未入住,谭先生就已经将茶桌摆进了家中,闲暇时刻,三两好友围坐在茶桌前,谈笑品茗,岂不惬意。

    私密晾晒区

    阳台设计为茶室后,谭先生的家中就没有衣物的晾晒区,怎么办呢?这难不倒名匠装饰的设计师。

    在厨房外,何伟利用防护网设计了挂晒区,还贴心地设计了滑门,一是为了防止衣物上沾染油烟,二是为了起到视觉阻碍的作用,让厨房看起来更整洁。

    而洗衣台和洗衣机也都在厨房,没有占据卫生间的空间,衣物洗净后不出厨房就可以晾晒,避免了客人到访的尴尬。在洗衣机上方设计了一个橱柜,可用于洗衣用品的摆放,方便实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