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本月起 达州市施行四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更新:2018-09-11 10:36: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本月起,我市出入境部门将施行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四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据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这四项便利措施为:

A、内地(大陆)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

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解读:内地居民(现役军人、外省户籍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县级(含)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失效重新申领除外),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这次实施的新政,进一步扩大了跨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人群范围,让更多的外省申请人不必再为换(补)发出入境证件而“返乡跑”“来回跑”,可为申请人大幅节约往返交通费用。

B、内地(大陆)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申请人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解读:内地(大陆)居民(现役军人、外省户籍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县级(含)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不含自助签注服务),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这次实施的新政,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C、内地(大陆)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

内地(大陆)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缩短到7个工作日。

解读: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出行,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缩短了办证时限,将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审批签发时限均缩短至7个工作日(不含邮寄时间)。

D、为有应急需求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遇有以下三种情况的外籍人员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一是对于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的外籍人员,凭邀请单位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二是外籍船员及其随行家属急需申请停留证件离开港口城市转机出境的,凭船舶代理公司担保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三是外国旅游团队成员急需申请团体签证分离出境的,凭接待旅行社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和已确定日期、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

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规定,外国人申请签证延期、换(补)发和申请停留证件,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受理签发。外国人在中国境内生活、工作中,上述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情况时有发生,若按规定时限签发相应签证,有可能影响申请人行程安排。为此,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为遇有上述特殊情况的外国人提供即时受理审批签证、停留许可申请,及时做出准或不准决定。

(李伟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