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市将启动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

实现从产品价格竞争向品牌品质竞争转变

更新:2018-09-11 10:22: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9月6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达州市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已通过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审定,即将颁布实施。未来三年,我市将实施质量品牌、质量监管攻关、质量信用、质量人才、质量基础、质量监管创新、质量惠民等工程,加快建设质量达州。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完善质量监管体系,大力推动质量创新,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水平,质量强市建设成效渐显。此次将要颁布实施的《计划》,明确了质量提升相关任务和重点工程。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达州制造、达州建造、达州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明显提升,质量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贡献率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品牌和品质竞争转变。

《计划》明确了产业质量提升、制造质量提升、建造质量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生态质量提升等五大任务。我市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品牌、标准、文化延伸。将实施《中国制造2025达州行动计划》《达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达州市制造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7——2020年)》等,到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达到40%,现代服务业占比超过60%。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大规模绿化达州行动,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进污染物总量减排,到2020年,力争主城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0%以上,4个国家考核断面(团堡岭、车家河、舵石盘、大蹬沟)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3%。

根据《计划》,我市还将实施质量品牌、质量监管攻关、质量信用、质量人才、质量基础、质量监管创新、质量惠民等工程,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品牌培育体系,积极申报四川名牌,开展驰名商标保护,加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有机认证产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稻香杯”、“鲁班奖”、“天府杯”、“李冰杯”、结构优质工程等国家、省级质量品牌培育力度,打造一批有机产品认证、地理标志保护、生态原产地保护、知名品牌示范区等。

同时,将加快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企业、企业家质量信用记录和诚信档案,搭建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名制为基础的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实现质量诚信联合激励、协同监管和失信惩戒。

在质量监管创新方面,我市将深入“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方式,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和跨部门、跨地区综合协同监管。完善食品药品、电商产品、电线电缆、水泥、汽车等重点产品召回和责任追究制度。以食品药品、农产品、重点消费品、特种设备为重点,探索建立以物品编码为载体的质量追溯体系。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