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地表水环境质量优良比例达80%

更新:2018-09-11 09:42: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两岸绿树掩映,河道畅通无阻,奔涌的河水生生不息,滋养着沿途的百姓。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开展“六大任务”“四项行动”,加快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市水环境质量一年年逐步好转,河湖管理治理保护成效得到初步显现。

我市将河湖长制工作纳入市、县2018年度政府综合目标考核范畴,制定出台了《2018年度达州市河长制工作要点》,拟定了《达州市全面实施湖长制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市级8大主要河流《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2018年度主要河流工作清单,实现了河湖长制工作有的放矢。

主动作为强化水质监测,我市每月对市级8条河流22个断面和县级13条河流14个断面的水质监测结果进行通报。针对水质变化情况,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市级联络员单位,协助市级河长分析和研究各类涉河问题,督促下级河长实质巡河,切实解决问题。

在不断强化水资源保护和水域岸线管理的同时,我市还重拳出击狠抓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入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全面开展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清四乱”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流域水面保洁。

截至今年8月,全市各级河长共巡河22199人次,市级河流主动发现并处理问题6件。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检查船舶900余艘,整治沿河碎石场2家,拆除违章建筑2处,排查入河排污口506口,建立固体废物排查台账168个。

据了解,经国家、省、市每月环境监测结果显示,我市境内渠江、巴河、州河等市级8大主要河流22个断面河流水质整体良好,达到或优于目标水质的比例为95%,其中渠江、巴河断面达标100%。地表水环境质量优良(达到或优于Ⅱ类)比例达到80%,渠江干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