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小学生-玩耍=猪+学习和什么?……这道题竟把小学生比作小猪猪!

更新:2018-09-10 20:13: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猪=吃饭+睡觉,小学生=吃饭+睡觉+学习+玩耍,小学生-玩耍=猪+学习和什么?小学生-玩耍-学习(猪……后面又补充什么?”近日,市民龚先生向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反映,他被微信同学群里的这道小学生命题作业吓了一跳,还调侃称现在的命题老师“太有才”,竟把学生比作小猪猪。

龚先生在微信转发出来的测试题是这样的:

因为猪=吃饭+睡觉,小学生=吃饭+睡觉+学习+玩耍。例如小学生要会吃饭、睡觉、学习、玩耍,所以小学生=猪+学习+玩耍。那么小学生-玩耍=猪+学习        ,小学生-玩耍-学习(猪          )。

龚先生介绍,他同学近日将小孩的这道作业题发到微信同学群后,引起大家热议并转发。大家议论的是这道关于小学生一、二年级的测试题太过无厘头,竟把学生比作小猪猪。而他这位同学转发作业是为了找到正确答案,帮助子女向老师交作业。

龚先生还介绍,测试题在微信朋友圈被快速转发后,多数成年人认为,测试题会让学生直观认为,人若不学习、玩耍,则与猪没什么区别。老师不该为心智不健全的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出这样的题。

记者联系了当地教育部门,该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从未见过这道题目,并表示将“小学生”与“猪”放在一起的命题性质实属偏过,其命题人命题时欠思考、责任心不强,会引起家长及学生心理不适。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类发散思维的创新题目确实存在。现在的命题不像往常模式比较固定,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思维更加活跃,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动手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例如“啤酒2块钱一瓶,4个盖换一瓶,2个空瓶换一瓶。问10块钱可以喝几瓶?”由于学生的思维类型有所区别,有些对数字敏感的学生比较擅长这类题,有些学生由于逻辑原因会对命题产生疑问。所以这类命题占比很少,不要求学生都会做。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没有接到把“小学生”与“猪”放在一起命题的投诉,一旦接到此类投诉,将会及时与学校、命题老师沟通,并调查处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