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农民夜校照亮群众致富路

更新:2018-09-10 10:26: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去镇上把上次送去盖章的党员资料拿回来”“周三‘党员活动日’别忘了”“四组反映安置房门前垃圾乱堆问题解决没有?”……因声音嘶哑,他尽量言简意赅地把社区大小事务安排完。已是中午时分,妻子发来的一条叮嘱他注意休息、按时回家吃饭的短信,让他猛然想起,自己是一位癌症病人。

他叫杨雷,通川区西外镇新锦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不大,但事儿不少。鼻癌复发两年多的时间里,杨雷除了复检、化疗、输液,就是操心着社区那堆事儿,他嘶哑低沉的声音已然成为社区的一张“名片”。

病痛的折磨让刚到知天命年纪的杨雷异常消瘦,但只要谈到工作、谈到社区的发展,他立刻眼睛放光、意气风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社区书记。”杨雷说,他必须与死神决斗、与时间赛跑,尽量为社区多做一些工作,才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居民们对他的信任。

不辜负信任、做事争一流,是杨雷从不曾改变的坚守和信仰。

靠着这份信仰,他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群众、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有力增强了社区党委班子的政治意识,凝聚了思想共识,提升了综合素质。靠着这份信仰,他带头周末轮流值班,探索推行“互联网+社区”“O2O+社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服务模式进社区,促使通川区第一个城市社区示范阵地在新锦社区落成。

2014年11月,新锦社区安置房竣工,由于拆迁时间跨度大、回迁安置政策不一,群众矛盾意见较大。杨雷带领社区班子成员连续奋战七个昼夜,逐户走访收集问题、听取意见,仅仅17个小时,安置小区600余套房屋全部顺利分配,无一例信访,创造了回迁安置“新锦模式”。

……

除了工作,杨雷最在意的是他那能干孝顺的女儿。在他的影响下,女儿在大学期间入了党,研究生毕业后考上了国家公务员。他不知道,女儿对他曾有怨言,“我反对爸爸继续工作,他太执着,执着得没注意到,他住院时我在医院穿梭时的心痛和泪水……”

杨雷的妻子却很支持丈夫的工作。夫妻多年,她最清楚丈夫对这份工作、对这个社区、对这个社区的居民如此热爱——那是丈夫心中的信仰,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目前,杨雷的身体状况正一天天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癌症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坚持工作,或许正是他战胜病魔,逐渐康复的“灵丹妙药”。

杨雷说:“入党宣誓有‘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觉得这个‘一切’包括生命。说到就要做到,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贾召敏 本报记者 谭楚甲 彭小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