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见证达州戏剧新生力量 坐等巴渠文化好“戏”连连

巴山戏剧大舞台精彩纷呈

更新:2018-09-09 17:24: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见证达州戏剧新生力量,坐等巴渠文化好“戏”连连,记者7日从市戏剧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我市戏剧创作近年步入“快车道”,一大批散发着浓浓巴山泥土芬芳的戏剧精品层出不穷,一批戏剧新人纷纷呈现,巴山戏剧大舞台越来越精彩,巴渠戏坛好戏连连,戏剧作品越来越有“戏”。

据了解,近年来市戏剧家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沉下心来搞创作,成绩斐然,一大批佳作相继产生。

国家一级作家宋小武创作的历史小说《历史在呐喊》获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大型历史剧《巴国春秋》被列入省重点剧目,正在抓紧排演;目前他正抓紧创作长篇历史小说《愤怒的天府》。

张尚全创作的方言剧《村官杨帮武》获四川省文化奖;小品《剩宴》获四川省小品大小戏比赛一等奖、小品《与时俱进》获群星一等奖;微电影《天亮了撒泼尿》荣获达州市检察机关一等奖;川剧《云木花香》参加四川省首届川剧节,即将赴排。

廖晓伟创作的荒诞喜剧小品《请客疯》获四川省第十四届小品小戏比赛一等奖。

谭仕海创作的小品《调解》获四川省小品小戏比赛一等奖;由他创作并与谢开君、王保荣演出的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获四川省第十五届小品小戏比赛一等奖。

苟海泉创作、刘梅、李莉等演出的小品《一颗痣》获四川省第十六届小品小戏比赛一等奖。

在抓好创作的同时,市剧协积极开展“双师、双下”活动,坚持“送戏到基层,文艺暖人心”。自2015年起,将优秀剧目送到30多个基层单位,在村寨、田间、学校、军营、藏区等演出30多场,观众达数万人。目前“送戏到基层”已成为文化惠民活动的一个闪亮品牌。当前,市剧协将立足巴渠文化,打造精品力作,努力做到越来越有“戏”,让巴渠戏坛好戏连连,使巴山戏剧大舞台精彩纷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天戈 见习记者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