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爱到分了手

更新:2018-09-08 10:30: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连续三天了,她不断地猜测和追问男朋友,为什么比往常晚了半小时回来,他开始不耐烦,开始发脾气,开始怪她太幼稚、太烦人。

他的话让她受伤害,她开始哭,不,应该是哭喊。她大声地哭喊说,我这样还不都是因为在乎你,因为爱你?我这么爱你,你却觉得烦,这简直太讽刺,太悲哀了……

其实,事情的起因,只是因为连续三天,小伙子都晚了半小时回来,而这半小时里,他只是和兄弟们在街边的小吃摊上坐了一下,喝了瓶啤酒。事实上,他只坐了半小时就回来,已经很为女朋友考虑了,因为同事们其实是会在那里坐上三个小时的,他并不觉得那晚归的半小时有什么不妥,对他来说,无论是和同事兄弟们喝了一瓶酒还是因为考虑女朋友而提早回来,都是小事,都不值得一提,都是“应该的”,和兄弟喝酒是应该的,为了女朋友而提前回来也是应该的,所以这根本不是事情。他也没有事无巨细地一律告诉她,可是她却因为这半小时而不断地追问为什么。

她的不断追问,让他觉得非常烦躁,最后引发吵架,吵架向来无好话,然后各种的相互伤害,然后互不搭理,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们分手了。

分手后,男的对兄弟们说,她太幼稚了,太烦了,太让人受不了了,他的兄弟们都感叹:“唉,女人都这么麻烦吗?分了也好,成天像哄小孩子一样怎么行?”

她也对姐妹们说,他太不珍惜她了,她这么爱他,他居然说她给他压力了,她的姐妹们也纷纷替她鸣不平:“呀!他应该珍惜你的感情才对,你的所有情绪都代表着你爱他呀!他竟然这么不了解你的爱,还要说你给了他压力?天,这样的男人,早点分手也是好事!”

其实,他们都有爱,他愿意只坐半小时就回家,是因为爱她;她缠着他问为什么,也是因为爱。他们有爱,却只能爱到分了手。

我们会替他们遗憾,却不会为他们反思,如果他没有那份“不必什么都和你说”的疏忽,她也没有那种“一定什么都要问”的坚持,他们的爱情,其实是会拥有不一样的命运的。

□李克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