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9岁女孩先天四肢残疾 把脚练得像正常人手一样灵活”后续

“望学”女孩背着书包高高兴兴上学了

其母亲被安排在学校食堂工作以便就近照顾

更新:2018-09-08 10:05:5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她不仅可以用脚吃饭、刷牙、穿衣,还可以用脚写字、穿针、剥蒜及剪窗花等,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动作,在万源市旧院镇窑坝子村,先天四肢发育不全的9岁女孩游成雪却能运用自如。

 上学读书,对于普通孩子来说也许是一件平常的事情,而对于先天四肢残疾的女孩游成雪而言却是一个奢望。9月3日,在达州市残联、万源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这个9岁的“望学”女孩终于上小学读书了。

在万源市旧院镇窑坝子村,先天四肢发育不全的9岁女孩游成雪,一直渴望像普通孩子一样去上学读书。虽然她无法像常人一样行走和使用双手,但是却凭着骨子里那股韧劲不向命运屈服,不仅慢慢学会了借助凳子走路,还可以用脚吃饭、刷牙、穿衣、写字、穿针引线、剥蒜及剪窗花等,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动作,她却能运用自如(本报5月12日起曾连续报道)。在达州市残联、万源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旧院镇党委、政府协调下,今年秋季开学,游成雪终于如愿走进了校园。

“希望她能像其他普通的孩子一样读书”

9月3日上午,在旧院镇小学一年级(2)班的教室里,游成雪和其他同学似乎没什么不同:她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认真聆听老师的每一句话,神情格外专注。9岁的她比同班同学都稍微矮小一些,听课时脸上满是兴奋和好奇的表情……

“以前,她看到同龄的孩子跳绳、踢毽、捉迷藏,总是问我为什么她不能参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心里特别难受。”游成雪的妈妈陈祥英告诉记者,小雪因患先天性双腿残疾不能行走,从来没有和同龄孩子一起玩耍过。从3岁开始,小雪就渴望像其他普通的孩子一样去上学(幼儿园)读书,却一直未能成行。眼看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她和丈夫心里都非常着急,曾咨询过普通学校和特教中心,普通学校不愿意接收小雪,特教学校又声称“一般只收智障儿童”。她曾试图把小雪送到特殊学校去,可是看着乖巧懂事的女儿,最终还是不忍心。她希望女儿能在普通学校上学读书,让她像其他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只要孩子能上学,我愿意全程陪读……”谈起小雪上学读书的经历,陈祥英的话语中透着心酸。

“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这个娃娃很乐观很开朗,大家都很喜欢她。”小雪的班主任老师徐凤娟说,作为老师,她必须给予小雪更多的照顾和关爱,尽最大努力去教育孩子,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并希望小雪以后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

考虑到小雪的身体不便,学校还专门安排陈祥英在学校食堂工作,以方便她照顾女儿的生活和学习。看着女儿终于如愿坐在教室里读书,陈祥英禁不住红了眼眶:“女儿能够上学,全靠相关部门和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帮助,真的太感谢了!”

“很高兴能上学读书,还可以认识这么多小朋友。”游成雪告诉记者,和小伙伴们一起上学读书,是她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向往。如今,她终于如愿上学读书了,和全班同学一起学习,其内心感到非常激动。

“老师和同学们对我都很好,并没有因为我的身体原因而歧视我。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努力学习,长大了考上大学,回报父母和帮助过我的人。”满脸稚气的游成雪认真地说。

□马娟 本报记者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