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四川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揭晓

我市一批老师和单位获殊荣

更新:2018-09-08 09:18: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一年一度教师节来临之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在各地、各校和相关单位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280名“四川省优秀教师”、70名“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147个“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获表彰。

其中,我市达州市第一中学刘常见、达川区阁溪学邱晓竹、通川区第一小学校付黎明等16名教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达州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周柏蔚、通川区教科局李飞舟等5名同志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达州市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等7个单位获评“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本期,本报简要介绍我市获得殊荣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事迹,刊发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名单,谨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四川省优秀教师(达州市)

达州市第一中学刘常见简介

刘常见,男,1972年8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教师,四川省骨干教师,四川省优秀教师,中学化学学会会员,达州市中学化学专家库成员,达州市市级骨干教师辅导教师,从事高中化学教学工作。

该同志从教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高中化学学科教育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先后共担任了13届高中毕业班的教学及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在繁忙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并努力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本组老师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总结教学经验,撰写教育教学心得。

达川区阁溪学校邱晓竹简介

邱晓竹,女,1979年11月出生,1999年8月参加工作,2011年取得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文凭,一级教师,现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

该同志从教近二十多年以来,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一直担任小学语文学科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育教学方法灵活,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深受学校干群及学生家长的好评,被授予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

通川区第一小学付黎明简介

付黎明,女,1976年10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

该同志从教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小学语文学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育教学方法灵活,曾在达州市和四川省青年教师语文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通川区文华街小学周顺彬简介

周顺彬,男,1975年12月出生,1994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四川省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通川区小学数学周顺彬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四川省优秀教师、达州市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市区兼职教研员。主研多项课题获省市级奖励,多篇论文获省市级一二等奖。从教二十五年来,一直从事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真正成为市区级数学教学一面旗。

达川区实验小学侯俊杰简介

侯俊杰,女,1978年9月出生,1998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任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

该同志始终坚持把课堂作为自己战斗的最前沿,教育教学成果显著。潜心研究的“三步六度”教学模式在全市推广,多次应邀到省内外上示范课、研究课,举办专题讲座,有二十余篇专业文章在各级刊物公开发表,主研的近20多项教育科研课题获省市一、二等奖,是达州市学科带头人、达州市优秀教师、达州市教育科研专家库成员、四川省骨干教师、四川省名师、四川省榜样教师、四川省教育科研专家库成员、四川省特级教师。

达川区安仁乡中心小学袁娟简介

袁娟,女,1989年5月出生,2010年8月参加工作,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及安全管理工作,达州市骨干教师。

该同志从教以来,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和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取得很好的成效。担任学校安办主任以来,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排查矛盾,化解纠纷,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几年来学校安全形势良好,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万源市太平镇第二小学何仕宇简介

何仕宇,男,1971年10月出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从事小学语文教学。

该同志从教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语文学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育教学方法灵活,深受各级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万源市、达州市先进教师。

万源市花楼学校苏正斌简介

苏正斌,男,1983年4月出生,2002年9月参加工作,一直在万源市花楼乡三堡溪村校任教。2012年任村校负责人,通过公益活动,为花楼学校苟于磊等10多名贫困生争取了爱心资助,打开了孩子的求学之路。目前,该村校联系了全国高校教师和优质大学生实现了网络课堂,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先后获得万源市优秀乡村教师、中国青少年基金会、TCL公益基金会烛光奖奉献奖、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贡献奖、达州市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万源市人民满意教师,获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评为万源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四川省渠县中学贾其涛简介

贾其涛,男,1963年2月出生,1980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从事渠县中学数学教学。

该同志从教三十多年来,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育教学方法灵活,业绩优秀,深受各级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被省教厅评为省级骨干教师、省教学名师,2001年9月获省政府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2年5月获省教厅电教科研成果一等奖。

渠县天星镇第三中心小学叶建国简介

叶建国,男,1973年11月出生,1993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从事道德法治教学工作。

该同志从教25年来,始终坚持战斗在教学第一线,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工作中,善于总结教学经验,思考教学方法,撰写的教学经验论文、主研的科研课题多次获得市县一等奖,2011年被教育部关工委“光辉的旗帜”主题读书征文活动组委会表彰为先进个人;2014年被达州市教育局表彰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四川省宣汉昆池职业中学彭辉简介

彭辉,男,1975年3月出生,1996年到宣汉昆池职业中学工作。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业务素质强,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中勤奋好学,勇挑重担,经常为学生排忧解难。在班主任工作中,他爱生如子,22年来,他圆了数十个学生的求学梦。教育学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建立了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班风正,学风浓。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研成果显著。

宣汉县黄金镇中心校吴霜林简介

吴霜林,女,1977年2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8月至今任黄金镇中心校教导主任,高级教师,现从事六年级语文教学工作。

该同志从教22年来,一直担任小学语文学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和领衔担纲学校教育科研工作,主研的课题有3个在市上获教学科研成果奖。先后多次被教科局聘请为教师培训辅导教师,获县级及以上各类表彰近30次。先后被评为宣汉县首届名师、达州市骨干教师、达州市首届名教师、达州市师德标兵。

四川省开江中学骆启林简介

骆启林,男,1970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教师,现从事高中生物教学工作。

该同志从教二十多年来,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索高效课堂,优化课堂教学结构,以培养学生科学的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教学方法灵活,教学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气氛热烈,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强,教学成绩显著。积极参与教育教学课题科研,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被评为开江县第二、第三届名优教师,是达州市学科带头人。

开江县任市中学李洪江简介

李洪江,男,1969年1月出生,1994年8月参工,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现从事中学地理教学工作。

该同志从教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语文学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踏实肯干,善做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寓教于乐,课堂教学风趣,教学成绩突出,深得学生的喜爱、学校的信任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开江县优秀教师、达州市骨干教师、达州市优秀班主任、达州市“弘德育人廉洁从教”先进个人。

大竹县第二中学李晓玲简介

李晓玲,女,1971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4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教师,达州市骨干教师。

该同志从教以来,把育人放在首位,班风好,连续几届所带的班级都荣获达州市先进班集体、省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因材施教。她所带几届几乎是C等级的学生,高中英语从字母教起,高考三分之一的学生达到100分以上,本科升学率达50%。多年来,该同志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先进教师、师德先进个人;被市教育局表彰为先进教师和师德标兵。

大竹县文星镇中心小学胡汶林简介

胡汶林,女,1988年10月出生,2013年9月参加工作,2013年7月毕业于成都大学英语专业。二级教师,现从事语文教学。

该同志从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学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育教学方法灵活,深受各级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达州市)

达州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周柏蔚简介

周柏蔚,男,1967年11月出生,1985年参加工作,中学高级教师,现任达州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校长。

该同志在二十五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依法执教、依法治校;坚持学习,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不断优化教育管理知识结构,努力实现从职务校长到职业校长的积极转变,深受各级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2017年,被评为达州市优秀校长。

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李飞舟简介

李飞舟,男,1977年9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任达州市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人事师训股负责人,负责全区教科系统人事师训工作。

该同志从事教育工作二十一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立足岗位,勤勉尽责,一丝不苟,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在人事师训股工作期间,维稳克难,圆满解决了中小学代课教师历史遗留问题,锐意改革,强力推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为通川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热爱教育、热爱工作,工作有激情、有干劲、有方法,成绩突出,深受各级领导和同事好评。

四川省达州中学任中华简介

任中华,男,1967年4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从事中学体育教学,现任达州中学副校长。

该同志从教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体育学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创新科学的管理方法,切实组织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教育教学方法灵活,分管工作卓有成效,深受各级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被评为达州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渠县渠江镇第一小学唐松华简介

唐松华,男,1968年6月出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任渠县渠江镇第一小学党委书记、校长。

该同志从教31年以来,先后担任初中英语、小学思想品德等学科教育教学和从事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等学校管理工作。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教育教学方法灵活,认真学习并践行教育教学理论,带头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切实组织教职工开展学科教研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先后被评为达州市、四川省骨干教师、县优秀校长等。

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张小华简介

张小华,男,1974年6月出生,1995年8月参工,大学本科学历。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教师,现任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

该同志在教育管理岗位上,清正廉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自我要求严格,模范带头。在该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6年间,工作成效显著,为宣汉县农村学校竖起了一面旗帜,学校被命名为全国“红军小学”,学校被省纪委命名为廉政文化基地。俯身一线教学,和老师们一起探寻新课程课堂教学模式。6次中考,质量检测,一年一个新台阶。

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达州市)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

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

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小学

宣汉县第二中学

渠县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

四川省开江中学

大竹县高明镇中心小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