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美女和才女

更新:2018-09-07 11:47: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当“美女”这个词,逐渐脱离了对女人容颜、仪态的联想,和“帅哥”一样渐变成性别的代名词时,赵医生终于被人称呼美女,常常是这样:哎,那个美女大姐;嗨,这个美女孃孃。

年轻时没享受到美女待遇,看漂亮的姑娘被宠溺得骄傲,心中那个酸楚,全转为尖刻的防卫,表现出无所谓的轻蔑,实则心理阴影面积巨大。

读书时有一个男同学,太不把朴实的女同学当女生,什么事都爱争,常常惹我生气。20多年后的同学会,又为一件事争执起来,他毫不让步,气得我恨恨道:你就让一次要死人呀。

很不喜欢《飞狐外传》中的程灵素,太没志气,喜欢上帅哥胡斐,也不考虑竞争对手袁紫衣的强大实力,倾力付出赢得义妹的待遇,最终为爱献身,铺就了别人的道路。没有美貌的支持,成不了故事的主角。

好在现代人的寿命足够长,女人中年以后容颜打折,各色美女间的落差缩小,此美女、彼美女的视觉效果开始趋同。当美女的称谓变得廉价,朴素的女人也可号称美女,特别酒桌上应酬时忒不靠谱,是个女人都称美女。

于是开始稀奇才女的称号。近几年唤我才女的人越来越多,三人成虎,谦虚几次后,我想众人的眼光不会集体错误吧,许是真的有点才气。

但到底有什么才呢?读书时成绩不突出,考学时发挥不稳定,将就着在家乡的基层医院一干就是20多年,不过谋到科室负责人的位置,在自家医院口碑还算不错,也算是米粒珠光吧。这点成绩在同龄人中实在寒碜,配不上才女的称号。

那才女的名声就不是来源于工作,必是工作之外,工作之外有什么才呢?细想一下,没参加过比赛,没得过奖项,所有官方主办、可以拍照复印证明声誉、烫金镀银的证书一件没有,除了在本地的报纸发表过数篇文章,勉强可算证明。

如此我便是个草根才女,如同民间搭台唱戏,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戏班子,却在一定范围内小有名声,总会有几个粉丝喜欢。

要说我的才气,不过是栽花、画画、做手工,还喜欢做做饮食、打打麻将、写写文章,把简单的日子过得有趣一点,是我一贯生活方式,何以现在被赞誉成才女?

这得归功于科技的发展。手机技术的完善,微信功能的强大,让我随时可以把灵光一现的创意,记录下来并展示给朋友;把因感而发的文字及时分享;成熟不成熟的文章都推送到自己的公众号里。就像在包间里唱歌,只要勇气足够,朋友一般都会给足面子耐心听完。

姿色是外衣,才情是内衣。精美外套下有高品质的内衣,是极品女人,男人的梦中情人;精美外套下粗糙的内衣,是精品女人,年轻男人对内衣没有概念;朴素外套下高品质的内衣,是成品女人,大多数女人归于此类,是成熟男人最好的选择;朴素外套下粗糙的内衣,是次品女人,赶紧努力吧,不然只能配渣男。

外套显露在所有人眼中,自然高低立下,分数出入不会太大,只是穿在外面,磨损较快,各种防护修补到底不及新的好看。所以美女前半生受宠。

内衣穿在里面,不能逮住喜欢的人就脱下外套给人看。

美女和才女实难兼而得之,如果只能选一样,你选择什么?反正我选美女,才情可以靠后天努力弥补,容貌却是天赐,今生,老天欠我一副好皮囊。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芳华时。

    赵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