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法院执行工作开放日开门纳谏齐力破解“执行难”

更新:2018-09-07 11:25: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执行大会战”,进一步加大执行公开力度。9月6日,大竹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执行工作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当事人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共13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执行工作,群策群力共同破解执行难题。

执行工作开放日活动中,参观人员在执行干警的引导下,在该院立案大厅内参观了执行工作展板、观看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宣传动漫以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视频,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参观人员直观感受了执行局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以及执行工作成果等,并对执行干警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各界代表在该院一楼会议室观看了大竹法院执行工作纪实PPT和大竹法院执行工作专题片。观看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发布了该院执行不能十大案例,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用平就执行风险防范进行了解说。随后,该院举行了执行款集中兑现大会,现场对51名执行案件申请人进行了案款发放,总共发放案款8557万元。兑现结束后,该院向参加人员现场发放了大竹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测评表139份,收回139份,满意度达到93.1%。同时,9月6日当天,该院通过线上发布大竹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满意度网络测评。

随后,各界代表参加了该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通报了该院5月以来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战果和此次“执行大会战”集中执行行动战果,并对2016年以来该院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活动结束后,县电视台对参加此次“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的各界代表进行了采访。

市人大代表大竹县红旗林场职工廖林:之前总是听说“执行难”,通过现场见证执行全过程,对“人难找、财难寻、物难动、路难行”有了更为真切的体会。大竹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铁军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捍卫法律权威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县政协委员黎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唐文学,近两年,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的深入开展,大竹法院创新举措,聚力攻坚,执行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通过参加今天的“执行大会战”活动,“零距离”感受了执行工作,我对大竹法院的执行工作感到非常满意的。希望大竹法院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真正解决大竹执行难”。

四川在线记者刘姣:大竹法院此次开展的“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非常必要,特别是执行不能典型案例的发布和风险防范提示,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了执行风险,避免自己成为案件中的主角。

当事人代表:大竹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执行有力、措施多种、效果明显,坚决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我们非常感动。

法院开放日活动对提升司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大竹法院合理利用“执行开放日”活动,主动搭建起社会监督的新平台,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与群众的交流,展示了执行法官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增加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与公开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下一步,大竹法院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将执行开放日作为一项常态化活动定期开展,让更多公众走进法院、走近法官,增进社会各界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将执行工作各项流程运行在阳光下,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本网通讯员 王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