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银行业机构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更新:2018-09-07 10:13: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编者按: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后,我市银行业机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近日,达州银监分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各银行业机构负责人就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进行了热烈讨论。下面是会议发言摘登。

工商银行达州分行行长赵建明:工行达州分行将紧跟我市“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进程,全力提供针对性强的配套金融服务,把工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规划进一步做大,把加快发展的进程进一步提前,切实体现出大行担当。

一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服务于我市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4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和1个一百亿级产业集群的做大、做强、做优。

二是助力改革开放高质量。已迅速启动了对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中的“三高”“两区”“一道”等重点项目的跟踪、调研和申报工作,将在成南达高铁、西达渝高铁、达万直达高速、秦巴地区综合物流园区、综合保税区,以及达州机场大道等我市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中积极提供金融支持。

三是助力城乡建设高质量。将在“中心带动”“双160”城市目标建设、“三区协同”“五城并进”“乡村振兴”中,多渠道、多品种、多层级地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

四是助力生态环境高质量。在康养、旅游等领域提供投资顾问及配套金融服务,现已在重点项目中参与其中,积极提供投顾支持。

五是助力人民生活高质量。工商银行是唯一的一家总、省、市、县四级机构均在达参与金融精准扶贫的中央企业,并已倾情帮扶秦巴山区扶贫事业20多年,将紧紧扎根达州、服务达州,着力推进民生金融、普惠金融,持续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始终如一地履行好社会责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分行行长张正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分行作为达州唯一的一家政策性银行,将继续按照总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主动融入地方,服务达州经济,与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同频共振,以更务实的作风、更踏实的干劲、更高的标准,全力服务达州建设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一是立足粮食安全,支持粮油全产业链发展。积极培育粮油客户骨干群体,大力支持达州粮油收储,确保种粮农民增产增收,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着力构建支持粮食种植、生产、加工、销售融于一体的粮食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二是聚焦精准发力,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围绕“两步骤、三保障”,在继续做好上级下拨的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监督支付的基础上,持续推广运用扶贫过桥贷款模式,拓宽领域支持农村教育、交通、水利、卫生扶贫和贫困村提升工程。

三是围绕生态宜居,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我行中长期项目贷款的运作优势,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支持力度。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探索支持农村土坯房改造,持续支持农村交通、水利、新型城镇化、农村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积极服务幸福美丽达州建设。

四是坚持回归本源,创新支持涉农实体经济。紧扣达州乡村振兴“五个振兴”发展重点,聚力达州“6+3”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支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支持各县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新园“三园”建设和国家、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达州农商银行行长朱勇: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将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做强做优写入了《决定》中,市政府已着手研究与省联社合作支持乡村振兴相关事宜。农商银行将抓住机遇,为达州建设成为“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陕渝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地方金融主力军力量。

以更大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达州在“一干多支”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主动对接城市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融资需求。二是组织专门团队进园区、进企业开展细分行业营销,摸底小微行业客户基本情况、金融需求等信息,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三是大力拓展汽车、文化、医疗、教育、康养等生活消费领域信贷业务。

以更强担当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达州“三农”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组织全市各联社(农商行)与各县(市、区)委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二是主动对接达州乡村振兴规划,聚焦“五区共建”和“七大行动”。三是做好金融服务对接,积极支持通川区等有条件的县(市、区)创建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先进县。四是抓好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加快优化选址布局“农惠通”农村金融服务站,力争今年末每个乡镇至少建设一处金融服务站并投入使用。

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一是持续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支持,严防扶贫小额信贷各类风险。二是大力支持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社会责任强的优质农业企业。三是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四是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整顿。

中信银行达州分行行长助理张健:中信银行达州分行将发挥中信集团的“金融+实体”的优势,协同集团子公司在达对接项目,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

一是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和沟通,参与达州市莲花湖湿地公园PPP项目、达州市机场大道建设项目、碧桂园梦里巴国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参与达州社保、公积金、房屋维修基金及居民健康卡等公益事业的合作。

二是加强对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对达州好一新商贸城等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贫困县区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的信贷投入,支持贫困村产业经济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奔康。

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精准扶贫。继续做好挂职帮扶和驻村工作,充分发挥贫困地区扶贫工作“联络员”的职能职责,引导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一对一”对接贫困家庭,对己明确的四户结队帮扶户进行针对性的脱贫帮扶,帮助贫困家庭找准致富产业门路,帮助贫困户限期脱贫。

开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周依春:开江县联社要主动作为,积极介入,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与推进“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建设紧密结合,主要突出“三个重点”。

一是突出服务实体经济这个重点。重点围绕支持“川字号”品牌,培育“川字号”特色品牌,聚焦省委提出的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市委提出的打造“6+3”现代产业集群以及开江县委的具体规划,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支持脱贫攻坚这个重点。深入推进整村农户评级授信工作,对于符合信贷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实现持续增收,尽早脱贫致富奔康。

三是突出支持乡村振兴这个重点。扎实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级授信工作,在坚持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培育从事农业生产和服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动对接当地农业部门,全面掌握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逐户建档立卡、一户一档,对具有有效信贷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到100%评级授信,全面满足“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有效融资需求。积极支持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助力特色农业品牌推广,努力打造特色农业拳头产品,大力支持“油橄榄”等地方农业优势项目,积极支持“农业+休闲”等产业新业态深度融合,持续加大创业贷款和农家乐项目信贷支持。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