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通川区人民法院举办“执行大会战”新闻发布会暨案款集中兑付大会

更新:2018-09-06 20:46:4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王佳

    6日下午3时许,申请执行人宋某某显露出久违的笑容,揣着68万支票走出了通川区人民法院的大门。就在一个多小时前,通川区人民法院刚刚举办了“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案款集中兑付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全程见证执行。



    宋某某走出法院,立即赶到附近的农业银行取现。他发现一拿到支票就来取钱的不止他一个,排队的人中有八个都是刚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起的领款人。他不禁感叹:“通川区人民法院真人性化!不仅追款迅速,还注重细节,将会议时间定在下午2点,活动一结束我们就能及时赶到银行拿钱。”



    据悉,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通川区法院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坚持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攻坚克难,举全院之力奋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扎实开展。今年截止目前,通川区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2371件,执结1617件,结案率为65.25%,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达96.58%,受理案件数和结案数均居全市第一。


    通川区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始终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坚持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上阵。持续执行大会战、雷霆行动之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形成强大威慑力。构建执行一体化格局,内部立案、审判、执行、行政综合部门等协同配合,外部与公、检、司、行政执法、金融、建设等各部门建立执行工作联席会议长效机制。以打造智慧法院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和扩展执行指挥中心功能,依托信息化平台,将执行查控工作、执行异常警示、委托事项办理、网络拍卖和远程指挥等工作纳入指挥中心统一管理,以互联网思维扎实推动执行质效的提升。


    

    新华社现场云、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达州日报、达州电视台、通川播报等7家媒体全程跟踪采访报道,助力掀起执行行动浩大声势,形成强大执行威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见习记者 江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