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供销社“十个到位”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更新:2018-09-06 16:38: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与决心。9月3日,达川区供销社召开了决战脱贫摘帽工作推进会,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伟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脱贫领导小组决胜脱贫摘帽总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

会上,张伟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决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十个到位 ”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下沉走访到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9月—12月,主要领导每周下村帮扶不少于2次,9月—10月帮扶责任人每周下村帮扶不少于1次;11月—12月,帮扶责任人每周下村帮扶不少于2次;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执行全脱产,每周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5天4夜。到村帮扶期间,要迈开步子逐一走访,俯下身子仔细聆听,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充分下沉,以务实的作风切实帮助群众脱贫奔康。

二是精准帮扶到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提升帮扶力度,提高帮扶质量,开展“真心帮、情感帮、政策帮、激励帮、精准帮”,要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出“病根”,对症下药。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熟悉政策、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四是信息沟通到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多与贫困户交流沟通,与贫困户一对一、面对面的交谈,一笔一笔搞好算账对比,了解存在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要把所掌握的问题及时汇总,针对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五是驻村工作到位;驻村工作是否到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要根据各贫困户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与村“两委”研究,实施有针对性的脱贫举措。

六是资料完善到位;机关和驻村工作队要注重资料的收集与完善,在实施帮扶的过程中,加强素材的收集与归纳,及时装卷归档。机关要保持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紧密联系,时常沟通,确保村委会及机关资料的完备。

七是后勤保障到位;机关要加强后勤保障,帮扶责任人下乡帮扶所需车辆实行统一安排,并切实加强驻村工作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八是认可度提升到位;要持续抓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走访调查,以民情户户通活动为切入点,加大对非贫困户的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将问题矛盾化早化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可度与满意度。

九是日常督查到位;政工股要加大对帮扶工作的日常督查,采取电话抽查,随机暗访等方式,督促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开展好帮扶工作。所有督查结果将做为个人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十是率先垂范到位;为确保脱贫摘帽任务的顺利完成,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老百姓讲政策、算收入、拉家常,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好机关干部职工脱贫攻坚的领头雁。

攻坚克难的号角已经吹响,供销社人将以最真的情感,最强的力量,最实的作风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网通讯员 王民 李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