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商务局“五深入”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更新:2018-09-06 16:16: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万源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带领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官渡镇诸葛坝村、胡家坝村督促检査两村文化、卫生两室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户房屋修建、危旧房改造及风貌整治加快施工进度,走访慰问帮扶贫困群众,以“五深入”为抓手,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深入落实责任。该局党组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两村实际问题,不定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慰问贫困户和指导村支两委做好做实脱贫工作。并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驻村工作队具体落实的责任机制,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举措。

  深入宣传政策。该局机关党支部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入户转访拉家常、宣讲政策等方式,重点宣传讲解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解决脱贫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深入走访调研。为确保两村按期预脱贫,该局机关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深入贫困群众,开展摸底调查,算收入帐。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要见人,确保摸实、摸透基本情况,并及时做好收集、整理贫困户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施策。  

深入扎实帮扶。在摸清两村具体情况的基础上,认真研析致贫原因,根据贫困户不同类型,按照因病返贫、因灾返贫、因缺劳力、缺技术返贫等情况,因户发力,对症下药,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如期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深入解决问题。该局领导在与镇村干部工作座谈中,了解到诸葛坝村群众集中供水要收到户安装费用,具体问题多、矛盾突出等实际情况,捐资2万元,用于解决群众入户安装费;了解到胡家坝村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瓜篼长势喜人,能如期实现集体经济发展目标,捐资1万元,用于宣传广告制作费用。

(本网通讯员 李远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