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入警19年做义工9年 达州38岁女警花不敌病魔将无偿捐赠器官

更新:2018-09-05 21:11: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罗欣(图由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她,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入警19年任劳任怨、恪尽职守;

她,是一名义工,9年来她热心公益事业,福利院、学校、贫困山区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影,成为最受福利院孩子欢迎的人;

她,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临终前将自己能用于医疗移植的器官全部无偿捐赠……

她叫罗欣,生前系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副科长。

当罗欣离世的噩耗传来时,亲人、朋友、同事以及她曾帮助过的孩子们都说欣欣没有走……

罗欣和小朋友(图由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她是一名女交警 这是她一生最爱的事业

2018年9月3日,达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政工科副科长罗欣同志因脑瘤医治无效,永远离开了亲人和朋友,永远离开了她无比热爱的警队,永远离开了她最牵挂的福利院的孩子们……

罗欣离开时,带走了一套她穿旧的警服,她说这是她一身忠爱的事业,警察这个职业她还没当够;罗欣离开时,留下了一颗一尘未染的丹心,把自己所有能用于医疗移植的器官全部无偿捐赠,她说她爱这个世界。

噩耗传来,大家无比悲恸之余,都说她没有走,她是凤凰涅磐,她依然真真实实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真切切地活在大家心里。

罗欣,1980年1月生,达州市通川区人,1999年9月入警,2010年1月入党,二级警督,生前系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副科长。

曾在支队办公室、宣传科、政工科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她那特有的细腻和温柔,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朋友。

在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经常深入福利院、学校、贫困山区等地,帮助、陪伴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为他们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爱心。

得到罗欣去世的消息田田(化名)悲恸不已

她是一名义工 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人

罗欣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再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2009年7月在加入达州365义工联后,开始了她9年平凡而有意义的义工生活。

田田(昵称)由于5岁时一场车祸被碾断小腿后被家人无情地遗弃,后来被好心人送到了福利院。她清楚地记得她是在2009年9月的一个周末,第一次见到来福利院参加义工活动的罗欣。

由于特殊的遭遇,她生性敏感、自卑,少言寡语,排斥外人,对罗欣自然也不例外。在罗欣给他们辅导功课的时候,她也根本不想听,也听不进去。

后来有一次,罗欣在给她们做辅导时,她仍然只顾低头乱写乱画,而且画了一只很丑很丑的大猩猩。

田田的异样情绪罗欣看在眼里,当她看到田田胡乱涂鸦的大猩猩还有点像模像样时,便哈哈一笑,这是画的我吗,太传神了,便借机对她的画画水平大加赞赏。

田田说,从来没有人说过她画画画得好,听到罗欣姐姐的赞扬,这才抬起头有点认真地看了一下罗欣,就在她还有些迟疑的那一瞬,罗欣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给了她一个热热的拥抱,顿时,她感到一股暖流从她心里油然而生。

田田说,自从被家人遗弃后,日日夜夜都在思念自己的爸爸妈妈,罗欣姐姐的这个拥抱,让她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亲切感。

从此,田田对罗欣的抵触情绪少了一些,慢慢地,罗欣成了田田最好的朋友和最亲的亲人。

罗欣“丑猩猩”这个美丽的别号也在福利院传开来。

如今,田田马上就要到北京读大学了,她目前填报的专业是康复专业,她说,罗欣姐姐是对她人格成长影响最大的人,没想到这么年轻就被病魔夺去了生命。

开学后,她想申请改专业,想把康复专业改成医疗方面的专业,希望更大层面地回报社会,她害怕身边关心过她的好心人像罗欣姐姐一样离开她,她要用自己的所学为身边的好心人祛除病魔,把他们都健健康康留在自己身边。

经过长期如一日的倾心付出,福利院的其他孩子逐渐都成了罗欣的朋友。每周六的14点30分,罗欣都会准时出现在他(她)们面前,给他(她)们辅导功课、和他(她)们一起玩耍、听他(她)们诉说心里话。孩子们的欢笑、拥抱、玩笑、成长都让罗欣的内心充满了阳光!

近10年的义工生涯,罗欣跟随义工组织不仅只在福利院,还深入到偏远农村“寻找”留守儿童,他们不仅自己为那些贫困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还积极搭建困难孩子与社会爱心人士的连心桥,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对困难孩子的帮助中。

罗欣把交通安全宣传与义工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通过几年的探索,她对公安交警在工作之余更好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了自己的思路和心得,并积极向单位领导建议组建学雷锋志愿小组。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了罗欣的建议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学雷锋志愿小组应运而生。不仅扶贫帮困助学等公益活动有组织性的常态化开展,而且做好人好事在公安交警队伍中已成习惯。

做义工时的罗欣(图由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提供)

警服随我乘风去 凤凰涅磐留丹心

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1月4日凌晨,罗欣突然发病晕倒在地,家人送到医院检查时,没想到居然是母细胞瘤(脑瘤)。

在自知病情后,罗欣就多次向父母及家人表达离世后志愿捐献器官的意愿。

罗欣说,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公安交警,也是一名普通义工,她感恩遇上这个好时代,感恩组织对她的培养和关怀,感恩身边的亲朋同事对她的关心和帮助,感恩福利院孩子们给她带来的欢乐,自己好多未尽的事业已无法完成,无法为社会做更多贡献,把自己所有能用的器官无偿捐赠给正在受病痛折磨的人们,希望能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是她这辈子能为社会奉献的最后一份爱心,自己也去而无憾了。

为了帮助女儿实现自己的遗愿,在罗欣重病弥留期间,她年逾古稀的老父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含泪为女儿办理了无偿捐献器官的相关捐赠手续。

2018年9月3日12时17分去世,罗欣因患母细胞瘤(脑瘤)病情恶化,医治无效去世。按照罗欣的生前遗愿,她的心脏、肝脏、肾脏及眼角膜等所有能用于医疗移植的器官均已全部给予了无偿捐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