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走,看热闹!9月15日宣汉15万人跳巴人舞挑战吉尼斯

更新:2018-09-05 16:35: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巴人那个溜溜,

就是呀不一样,

就是呀不一样……

姑娘就像花一样小伙好比巴山壮……”

金秋九月,每当华灯初放和晨曦微露的时刻,伴随着《巴人炫歌》美妙的音乐,男女老少翩翩起舞,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场面壮观。

“巴山挑夫、舞动山乡、峡谷踏浪、田间劳作”,一幕幕展现宣汉人民生活及宣汉人文景观的画面,通过舞蹈老师精美编排,化为优美舞姿,成为宣汉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继8月28日,宣汉巴山大峡谷开园,引起全国广泛关注与热烈反响后,9月15日,宣汉人民又一大事即将发生。由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智南传播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指导的“宣汉巴人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活动正如火如荼的筹备中,各界积极备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了跳巴人舞的热潮。

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专注于认证各种世界之最的权威机构,象征着人类世界的巅峰记录,具有历史性意义。

宣汉作为巴文化的发源地,远古巴人曾在此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巴文化,孕育了“忠、勇、信、义”的巴人精神。为进一步厚植巴文化“底蕴”、打响巴文化“品牌”,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持久的体能动力,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特决定举办此活动。宣汉巴人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排舞,不只是关系宣汉人民的盛事,更是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大创举,将中国优秀的传统巴文化及全民健身理念,通过挑战活动向世人展示与传递。

届时,来自宣汉东乡镇、南坝镇、胡家镇,近15万名由学生、社区居民、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的挑战者将参加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将委派3名认证官进行现场认证。让我们共同期待宣汉人民再一次创造历史,携手在吉尼斯的历史长廊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网通讯员 张平 胡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