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芦笋弟”跟紧电商脚步开启创业之路

更新:2018-09-05 16:12: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宣汉县胡家镇黄花村中,“芦笋弟”黄孝弟正在给我们一一讲解着芦笋的优点:你们不要小瞧了芦笋,芦笋的嫩茎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食用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多食用芦笋祛燥养生又防癌,清口解腻,而且你们清炒、凉拌、煲汤都可以,味道都非常巴适。

学栽培技术、小试牛刀

黄孝弟年轻的时候曾到山东曹县学习过芦笋的种植栽培技术,那段学习的日子也让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沉淀下来,成熟起来,思考自己的明天思考家乡的现状。在他心中不光是想学成后自己能有一番成就,还希望能带动家乡的大多数村民一起学习这个栽培技术帮助大家一起致富。

于是学成后的他马上返回到家乡胡家镇,综合自身所学的栽培技术在当地石梁村试种了百余亩地,结果种植成功了,这让他信心大增。这个时候黄孝弟突然想到以前在山东曹县学习技术的时候,当地的芦笋都能做出自己的品牌与口碑,那自己也可以做出胡家的品牌啊!

与电商合作、大展拳脚

黄孝弟马上又在胡家的另外几个村承包了千余亩地,作为打造胡家芦笋品牌的种植基地。芦笋很快种植成功了,但这时他发现前期的自己只顾着种植,没有打开芦笋的销售渠道啊。眼看自己的芦笋就要到收割期了怎么卖却成了黄孝弟难题。

为了解决难题黄孝弟几方打听,终于得知宣汉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正在做着电商孵化、品牌推广,产业打造等工作。抱着试试的心态他联系了宣汉电商中心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宣汉电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前往他的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并及时做出了芦笋网销的活动方案,电商服务中心先在自有电商平台有赞、天虎云商、一亩田等合作平台上架其产品,增加线上销路,同时再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软文推广销售,这样不仅打开了胡家芦笋知名度,还扩大了芦笋销路。

工作人员了解到,黄孝弟的芦笋基地年产量能达到30多万斤,只要销得好,年产值可以达到在200多万。而且黄孝弟告诉我们以后会以专业合作社的形式推广芦笋种植,带动周边农民一起增收致富。

截止发稿时,在电商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在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推广的宣传中,“芦笋弟”黄孝弟传来了芦笋大卖的好消息。

(本网通讯员 彭独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