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 一家人愁眉苦脸

村支书倡议一天募捐1.3万元

更新:2018-09-05 15:37: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在达川区渡市镇龙镇村,年过六旬的吴三菊在烈日下依然弯腰在田间劳作;在举目无亲的深圳,19岁的曹晓佳为了自己的梦想在暑期不停忙碌,一份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带给这个贫困学子的焦虑超过了喜悦;在“龙镇村同乡群”里,龙镇村村支部书记潘永川发起募捐倡议,终让无数援助之手托起曹晓佳的大学梦。

吴三菊家屋外的墙面刚粉刷不久,干净而整洁。走进房间,却只见一张简易的圆桌和几条木凳,简陋而空荡。

吴三菊已年过六旬,前几年,吴三菊的儿子患了精神疾病,丧失劳动力,每天都需要吃药来抑制病情,儿媳选择了离婚。不久,吴三菊的丈夫又因病去世,家里只剩吴三菊和其孙女曹晓佳挑起生活的重任。

今年,曹晓佳收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家里再苦再难,我也没想过让娃娃不读书出去打工,但是她要读大学,这么多钱我哪去找嘛?”得知各种费用加在一起曹晓佳开学需要缴纳7000多元钱后,依靠低保、农保和政府救济生活的吴三菊陷入了深深的忧愁。

为了能让孙女曹晓佳如愿读上大学,年迈的吴三菊起早贪黑干农活干得更起劲了。曹晓佳也很懂事,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为了减轻奶奶的负担,也为了实现自己读大学的梦想,她在朋友的介绍下只身前往深圳,在一家电脑零件公司从事流水线工作,直到8月末才回到龙镇村。但是婆孙俩积攒的钱依然不够曹晓佳的大学开支。

“吴三菊的家里一共就只有一台老电视和冰箱两个电器,他们的家也是不久前政府资助粉刷的。”渡市镇龙镇村的村支部书记潘永川在电话里谈起吴三菊的家庭情况时,语气中透露着同情。

得知吴三菊的孙女曹晓佳被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录取,学费成了这个贫困家庭的苦恼后,潘永川立即在“龙镇村同乡群”里告知这个消息,并且发起名为“让龙镇充满爱,为寒门学子曹晓佳募捐”的倡议。短短一天半时间,这个群里就收到一百多人共13720元资助金。

“我们村好不容易考出一个大学生,不能让这个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放弃读书。” 潘永川告诉记者,村民的爱心和团结让他十分感动。“我完全没有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可以收到一万多块钱,毕竟在村里有很多人的经济条件也不宽裕。”

“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还不知道能不能读大学,我在大学一定会更加努力,学成后回来报答我们家乡的人。”怀揣着梦想和感恩,曹晓佳即将走向大学校园。谈起大家热心的帮助,她说自己还有太多话想说,千言万语却只能汇成一句“谢谢”。

□本报记者 姚丹 见习记者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