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发挥派驻作用 擦亮监督“探头”

更新:2018-09-05 10:51:0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董娜同志,我们派驻纪检组筹备组近期将对被监督的6家单位进行党风政风方面监督检查,请你们单位准备好2017年1月以来的有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台账资料。”

放下给市农业局的电话,小张又拨通了市水务局的电话,这是万源市纪委驻市环境保护局纪检组筹备组小张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万源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的一个缩影。

派驻监督全覆盖以来,万源市纪委派驻机构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摸清实情,有的放矢谋划。13个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深入72家被监督单位开展工作调研,掌握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重点监督对象1869名,深入了解驻在部门历史文化、行业特点57项,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整体状况和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26项,分层分类建立信息台账39册,督促各部门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158名,拟定工作计划13份,提出工作建议40余条,为派驻机构有序开展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打好基础。

“家底清了,感觉工作方向明了、思路清了,监督起来也更有底气了。”驻市国资办纪检组筹备组组长蒋良凯感慨道。

盯紧关键,有条不紊监督。各派驻机构按照突出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关键环节,督促被监督单位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1432个,制定防控措施1657条。 (紧转第三版)(紧接第一版)紧盯权力运行关键节点,针对性开展监督78人次,瞪大眼睛发现问题,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权力运行的各个方面。实行日常工作周报备、月例会等制度,定期向市纪委报告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做到重大违纪事项随时报告,其他事项按程序及时报告。

“各派驻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开局即冲刺、起步就快跑,这是我们最想要的效果。”万源市纪委分管领导介绍道。

前移关口,有声有色预防。召开派驻机构“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集体谈话会和分组座谈会14次,督促派驻机构提高认识、迎接挑战,挺纪在前、主动作为。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共协助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4次,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万余条,借助微信、QQ工作群发送典型案例、党纪法律知识5000余次,与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日常谈话100余次,切实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

“自派驻以来,各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独立或协助处置问题线索20余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人,真正做到了抓早抓小,把监督挺在前面。”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总结道。

□周丽 本报记者 邱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