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烈日下,一张张挂满汗珠的脸庞

更新:2018-09-05 09:37: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虽然连日来达城持续高温,但依然有许多室外工作者坚持在一线,战高温斗酷暑。

9月4日,记者在达城街头记录了高温下坚持在岗位上的普通人:电力工人、外卖小哥、街边推销员……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为了生活为了家,为了城市的整洁,为了人们生活更加便利……

环卫工人陈武:“我们早上5点就要上班,我4点过就从南城肉联厂那边走路过来了,一直扫到中午12点……有时我也是中午12点扫到下午7点,就在中心广场来回扫嘛……太阳再大,看到有垃圾都要去扫,为了城市整洁嘛。”

个体劳动者夏礼平:“我要把这一箱味精拉到菜市场去,拉一箱可以挣四五块钱,根据距离和重量来算……哈哈,不累……我今年65岁了,靠自己的能力还能挣钱是福分。”

街边推销员岳树林:“我已经在这里扮了3天的‘大橙子’了。每天上午9点就要来穿着这套玩偶的衣服、拿着广告牌在室外到处走,晚上7点才下班。这几天太热了,每天下班就像已经用汗水洗了个澡,但是为了生活累点也没关系,反正我现在还年轻嘛。”

美团外卖送餐员王冬:“早上7点就开始送外卖了,有些人忙得没时间吃早餐,早晨也会点外卖……天气再热还不是要送,要保证人家点了餐有人送呀。”

电力工人袁代伟:“我们在装高压线,凌晨2点半就起床过来工作了,这样才能保证这附近的居民7点半能用上电。”

□本报记者 姚丹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