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省报纸副刊编辑记者“小平故里行”

更新:2018-09-04 20:29: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40年前,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展开了一副百年的新画卷……33年前,一首《小平 您好》道出了无数国人的心声:

    “……

    你像个孩子看着母亲那样

    露出骄傲甚至娇憨的笑容

    真想这么对你说

    但是我一个人

    不能代表人民

    而且您是个老人

    我年轻得几乎可以做您的孙子

    走在人群里我只能恭恭敬敬地

    举起我的敬意

    小平您好

    您好——小平——

    小平

    中国的老百姓都这么喊你

    就像呼唤着自己孩子亲切的乳名”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2018年9月4日,来自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报纸副刊研究会、省级和包括达州日报社在内的全省各市州28家媒体,50多位编辑记者齐聚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广安,参加四川省报纸副刊编辑记者“小平故里行”采风活动,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当天上午九点,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

    采访团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敬献花篮,表达对世纪伟人的缅怀之情。

    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致辞,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执行副主席刘为民宣布采风活动启动,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雷健讲话。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广安日报传媒集团、广安日报社承办,为期三天。

    采访团将深入邓小平故里、华蓥山石林景区及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胜县、华蓥市等地参观采访,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述广安故事,展示广安形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郝良 蒲建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