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年级新生”!你收到老师的“新生备忘录”了吗?

更新:2018-09-03 11:29: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又到一年开学季,又有一批幼儿园的萌娃走进小学,成为一年级新生。小学在方方面面都和幼儿园有所区别。为此,不少老师整理出了“新生备忘录”,给新生和家长们“指路”。

8月30日上午,记者走进通川区二小,看到不少一年级新生怯生生地跟在爸爸妈妈身后,来到各自班上报名。6岁半的雅雅在爸爸的带领下走进一年级8班,报名后,班主任老师陈佳递给雅雅一个信封,她拿出来一看,好多字不认识,在爸爸的讲解下,她才知道这是一份“新生备忘录”。上面列出了很多作为一年级新生需要尽量做到的事情:

文具

双肩书包得大小适中、轻巧实用,不然放不进课桌里,放在地上会弄脏。文具盒要简单大方的,里面装上五六支削好的铅笔,铅笔最好买HB,比较硬。要准备尺子、橡皮、卷笔刀,最好买普通的,太花哨的文具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不专心听讲。

家里

家长要引导孩子回家后先做完作业再玩。首先要复习当天学到的知识内容,做作业时要独立思考完成,仔细读题,做完后要检查,做错了要及时改正,然后预习明天老师将要讲的内容。做完作业后,必须整理好再玩。

生活

要培养孩子独立能力,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为孩子布置好学习的小天地,高度适中的桌椅,要教会孩子每天自己按照课程表整理书包、收拾文具。孩子要养成自己吃饭的好习惯,在家里不要再由家长喂饭,这会助长孩子许多坏习惯。孩子学习时,家长要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在旁边陪孩子一起看书。

习惯

给孩子准备一个小闹钟,父母要有意识地规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调整好孩子的生活起居习惯,让他们养成自己准时就寝,准时起床的习惯。

可以为孩子制作一张作业正确率统计表,孩子做完作业后,由他自己检查,全对给一颗星。家长可以每周或每月和孩子一同进行小结,并给予适当鼓励。

课本上一定要包环保的书皮,在上面写好学校、年级、班级以及学生姓名。

本周,新生正式到校上课了,这些“新生备忘录”上的要求,家长们做到了吗?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