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滴滴顺风车”下线!达城市民“打车”未受影响

普遍反映“黑车”猖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更新:2018-09-03 10:54: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因近日浙江温州女孩被害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滴滴公司顺风车业务于8月27日起下线。达城“滴滴”有无影响?记者近日调查,达城市民表示出行不会有意识避开“滴滴”,普遍认为非法营运的“黑车”猖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市民乘“滴滴”未受影响

记者在街头就“滴滴顺风车下线”一事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2人从不叫“滴滴”,11人不知道“滴滴”的APP中有紧急救助功能,更不会使用。虽然浙江温州女孩被害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接受采访的多数市民并不排斥“滴滴”。“我和朋友经常叫‘滴滴’,早已习惯了这种便捷的出行方式。”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叫了辆“滴滴”,准备去西外。她觉得,此前出现的“滴滴”乘客被害事件,暴露出“滴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滴滴公司要做的不是下线顺风车业务,而更应该完善保护乘客的安全措施。

“滴滴”应缩短突发事件反应时间

“滴滴”司机有话要说?“滴滴”驾驶员吴师傅告诉记者,“顺风车”业务载顺路乘客,一般目的地较偏远,行车时间较长。加之几乎是有车就能从业“滴滴”,“顺风车”的管理、审核又没“快车”严格,这让一些不法之徒有了可乘之机。“在达州使用‘滴滴’,反映问题只能经‘滴滴’总部处理,效率不高。乘客使用‘滴滴紧急求助’功能,信息反馈至客服,而不能直接反馈到警方,太耽误时间了,根本没有达到紧急求助的目的。”吴师傅认为,“滴滴”应缩短突发事件反应时间,才能更好地保护乘客的安全。

一位“的哥”告诉记者,打车是否出事,这跟司机个人素质、心理健康等方面有很大关联。比如有些人可能有心理疾病,不管开什么车都会做很极端的事情,让人防不胜防。“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将乘客的危险尽可能降到最低,才是‘滴滴’最应该考虑的事情。”

“黑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记者在通川中路招车,短短5分钟内竟有4辆“黑车”招呼上车;在西外罗浮广场,记者刚刚在路边站停,立马过来一辆“黑车”询问去哪里。

“‘滴滴顺风车’下线对出租车影响不大,但非法营运的‘黑车’太多,目前又处于一种自由散漫的境况,更容易出事。”“的哥”李先生说,他觉得现在出租车行业制度比较健全,出租车公司每个月都要召集驾驶员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所以现在出租车司机的安全意识比较高。“滴滴”驾驶员也是公司监管,虽其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但它每单能通过网络查询数据,可“黑车”却处于监管盲区。

□本报记者 杨航 见习记者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