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最新消息!因高温袭来,达州部分中小学推迟到9月5日开学

更新:2018-09-02 17:02: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明(3)日,本是我市各中小学正式上学第一天,可是天公不作美,气象部门预报,近两日又是高温天气,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通川区、达川区以及经开区均下发紧急通知,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9月3日—4日放高温假2天,2018年秋季正式上课时间延迟至9月5日

这让那些暑假作业还未完成的同学们松了口气,又多了两天赶作业了。


“我刚刚接到班级群里的通知,说正式上课时间延迟5日。”今(2)日中午,一位家长致电达州晚报热线,称她在班级群里收到一天紧急通知。称因为高温天气,今年秋季正式上课时间延迟至5日。“我家那个小家伙高兴得很,说又多了两天赶暑假作业。”

在这位家长转发给记者的紧急通知里写着:

通川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按《达州市通川区中小学2018年下期校历》安排,2018年秋季将于9月3日正式行课。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018年9月3日至4日,我区仍将维持高温天气。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经请示区政府同意,决定2018年秋季正式上课时间延迟至9月5日,9月3日~4日放高温假2天。

各校务必通过书面、QQ、短信、微信等形式将放假情况及时告知学生家长或监护人,要求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做好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9月3日(星期一)各校务必安排好值班人员,若有学生到校,及时告知学生及家长放假情况,并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工作。

记者随后联系到通川区二小等多所学校的老师,从他们口中得到证实,延迟上课确有其事。

“主要是天气太热,同学们到学校后容易出现中暑等情况。”通川区二小童治涵老师说,这次放两天时间算比较短的,以前曾有因天气太热放假一周的情况。

记者又联系到达川区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收到相关正式通知,但听说也即将下发紧急通知。

记者从达川区教科局相关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他们正在准备紧急通知,马上就会发送到达川区各中小学以及幼儿园。

虽然“暑假”因高温来袭延长两日,同学们又能多玩两日,但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在采访中,多位老师均提醒同学及其家长,要注意放假期间的安全,特别是不能下河游泳,注意防暑,如果有时间,也要翻翻新课本,为正式上课做好准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