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渡市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更新:2018-09-01 17:08:5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来,达川区渡市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响应中央、省市区的号令,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镇党委、政府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王劲松为组长,镇长刘晓明为副组长,派出所、维稳办、安监、综治办等部门为成员,同时成立扫黑除恶办公室。该镇于2018年7月上旬召开了动员大会,镇级机关、11个村的村支两委负责人、镇所辖企事业单位、金融部门、社区、学校等单位共150人参会。由该镇党委书记王劲松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有关扫黑除恶的公告指示精神,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坚决响应上级号召,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同时各单位、各部门制定措施,制定考核,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一是成立扫黑除恶领导机构,设立专门的办公室,抽出了四十名党员干部吃透上级的指示精神,深入到各村、社区、厂矿、学校等单位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调动群众起来检举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为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扫除障碍。同时在当场天设立宣传点,使全镇群众家家户户了解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为保护平安社会人人有责,个个出力。

二是要求各单位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实施深挖细查有无黑恶势力。制定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旦发现一定追查到底决不护短,如果涉黑问题突出,上交公安部门处理,一定把握好政策原则。

三是镇上个要求发挥政治优势,实施原则界线,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用扫黑除恶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四是该镇党委政府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直接有力的回应,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诉求的有力举措。

五是镇党委政府一班人,为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认真贯彻执行省纪委专门制发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建立健全线索排查、协同办案、督查督办、问责追责、警示教育工作报告等6项机制,建立完善了政法部门与纪委监委线索移送处理机制,推动双向核查等处理。

六是该镇党委书记在王劲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入机关、学校、各企事单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好、贯彻好。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的号召,把打击的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对基层农村的黑恶势力犯罪决不手软,对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实施精准打击,为维护群众利益,确保一方平安做出应有的成绩。

(本网通讯员  余刚 张直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