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开江“怡和盛景”楼盘延迟两年不交房 楼盘杂草丛生急坏业主

开江住建局:督促开发商今年底交房

更新:2018-09-01 10:51: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怡和盛景”楼盘位于开江县城一小附近,奔着子女读书方便,不少家长在此购房。可如今孩子们都快上小学了,新房仍迟迟未交付,这让家长们心急如焚。8月26日,开江市民郑嘉陵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来电称,“怡和盛景”楼盘延期交房两年多了,该楼盘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工地,虽然有关部门告知今年底能交房,但业主担心开发商又是放“空炮”。

【事件】

拖了两年时间 新房迟迟未交付

2015年3月,郑嘉陵在开江县城“怡和盛景”售楼部购买了该楼盘6号楼一套100余平方米的新房,当时他一次性支付了30万元现金,仅剩7万多元的尾款没有支付。同时,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中约定2016年6月竣工交房。“买到房那段时间,我心情好极了,想到一年后就能搬进去,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眼光’!”

可到了2016年6月,开发商却并没有如期按时交房,郑嘉陵的心一下凉了半截,自己的计划全部被打乱。“我要继续租房子住,孩子可能上不了一小,压力真的挺大的。”事后,他多次到售楼部去打探,得到的回复均是“再等等”。这令他再也高兴不起来了。

2017上半年,开发商向所有业主发来致歉短信,内容大致是:“受金融风暴影响,导致材料价格上涨,房子不能竣工,希望各位业主谅解。”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是,一晃又是一年,今年开发商仍然没有交房,让业主们憋了一肚子火。

【现状】

工地杂草丛生 担心开发商放“空炮”

“要是资金到位,房子早盖好了。”对于工程缓慢的原因,郑嘉陵分析,是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所致,他听说好像是开发商差承建商的工程款。当初他在购房时,该楼盘1—6号楼的主体工程就基本完工,但1—6号楼大多数新房的门、窗、玻璃等设施都没有安装到位,更不说其他配套设施了。

据悉,该楼盘紧邻开江县城一小,1—6号楼共数百住户,不少业主就是为了方便子女读书才在这里买房的。现在不少业主的孩子想在一小读书的计划落空。“现在,工地空无一人,杂草都有一人高了,机器设备也已生锈。”郑嘉陵称。

前不久,业主们到开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开发商承诺在今年底交房。郑嘉陵说,因为有前几次开发商出尔反尔的经历,业主们已经不相信开发商的话了。他们希望在《达州晚报》的关注下,相关部门能给业主们吃下“定心丸”,同时希望开发商不要再食言。

【回应】

请业主放心 今年底陆续交房

27日上午,记者就此向开江“怡和盛景”楼盘售楼部取得联系,售楼部一名梁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屋内正在安装水电气和消防设施。根据工程安排,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后就能交房。该楼盘之前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但在今年6月施工队就进场施工,现阶段公司正在积极完善一期附属设施工程,一旦完工,将会及时交房。

开江县住建局房地产业股李股长的回复证实了售楼部工作人员的“说法”。李股长告诉记者,对于“怡和盛景”业主的维权诉求,他们曾多次约谈开发商,积极协商。根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延期交房是因为开发商产生了债务关系导致的。目前,开发商找到一个新的合作伙伴,1—6号楼的一期收尾工程和二期工程正在有序展开。

开江县住建局向业主作出公开回复:开江县“怡和盛景”开发建设项目现在正常施工中,电梯已安装完毕,目前该项目正在完善公共部分墙、地砖装饰及门窗玻璃、百叶窗安装等尾属工程;水电气已陆续进场施工。开发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也承诺:在2018年底前,将陆续交房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