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走!9月21日—24日,到巴山大剧院看老爷车,拍照耍酷!

更新:2018-08-31 11:52: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老爷车也称古典车,是一种怀旧的产物,是人们过去曾经使用的,现在仍可以工作的汽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老爷车不但没有被淘汰下去,反而喜爱它的人越来越多。

9月21日—24日,在达州日报社、达州市大巴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达州2018大巴山家·車文化艺术节上,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提供的12台经典珍藏的老爷车将耀眼亮相莲花湖巴山大剧院广场,奔驰、奥迪、宝马、红旗……相信随着一辆又一辆充满着“古典气息”的名车走进艺术节,莲花湖畔将出现汽车文化长廊,让广大市民在近距离欣赏汽车工业发展遗珠的同时,探索历史,追忆经典。

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助力车展

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机场路新园南一路2号,是目前国内“馆藏级”经典车数量最多、展陈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最完备的民办老爷车博物馆。

博物馆于2016年底完成场馆升级扩建,内设经典车陈列馆、汽车轶事馆、文化研究院、复古文化街、汽车藏书馆、艺术空间、小剧场、儿童游乐区、汽车主题咖啡馆、纪念品商店等。

上世纪90年代初,成都三和集团创始人黄宗敏先生以首件藏品“红旗CA770”制动了「三和收藏」的马达,收藏三十余载,藏车总量已超200辆,代表藏品涵盖世界上第一辆内燃机汽车“奔驰一号”、曾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的劳斯莱斯银魂40/50HP、汽车史上最美车型之双敞篷版派卡德超级8、美国二三十年代政商名流座驾奥本851、英国传奇跑车典范阿斯顿马丁DB4等。

多年来,黄宗敏先生以汽车发烧友的身份参与国内外各大经典车文化盛事;以行业先导者的身份探访世界顶级藏车据身之地;以中国藏家的身份推动中外汽车文化民间外交;以汽车筑梦者的身份建造了三和老爷车博物馆。

红旗CA770红色经典

感受中国自豪

1965年9月12日,第一辆红旗三排座CA770高级轿车试制成功,并于次年投产首发20辆。

CA770车型设计大量融入了明式家具、彩陶、玉器、青铜器、彩塑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我国高级轿车的独立设计与研发制造。汽车设计大师宾尼法瑞纳曾赞誉红旗CA770为“东方艺术与汽车技术完美结合的典范”。

回顾CA770走过的步伐,从1966年投产到1998年最终车型CA7560停产,CA770系列在30多年的时间里一共生产了1300多辆,是老红旗系列中产量最多、最为成功的型号。

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大小阅兵以及接待国外来访大使,770的使用次数最多。

CA770红旗三排座高级轿车证明了中国人有志气、有能力独立设计相当水平的高级轿车。同时,红旗轿车所包含的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精神,增强了中国人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穿越银屏

亲密接触经典老爷车

奢华大气、古朴典雅的老爷车,在普通市民眼中,只会出现在影视剧中,在《邪不压正》这部电影中很多人一定都留意到了一款双色车身的优雅轿车——沃克斯豪尔DX25,而它也是彭于晏在片中开过最多的一款车。

在剧中彭于晏饰演的李天然自小在美国长大,他开的这台车在片中也是他的美国爸爸亨得勒医生的车——然而出乎所料的是,这是一款当时还是纯正英国品牌的车型。

这款经典老爷车也将出展本次车展盛会,达城市民朋友们也能透过屏幕近距离亲密接触到。英国沃克斯豪尔汽车公司成立于1903年,于1925年被通用汽车公司收购。

沃克斯豪尔是第一个在量产轿车上运用双A臂式前独立悬挂和全同步手动变速箱技术的英国轿车品牌。该品牌DX25车型始产于1937年,是上世纪30年代的畅销车型。这款车型造型古典优雅,形同身着燕尾服的英伦绅士。

此外,三和老爷车博物馆收藏的梅赛德斯-奔驰190SL也将“亲临”车展现场。梅赛德斯-奔驰190SL是戴姆勒-奔驰公司于1955-1963年间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一款豪华双门敞篷跑车,作为奔驰旗下运动型旗舰产品300SL的姊妹车型与之共线制造。据悉,2012年,这台车曾参演了香港功夫电影《叶问:终极一战》。

“老爷车迷”眼中的老爷车

达城市民林先生是一名“老爷车迷”,“我以前也是在杂志上或者银幕上看的老爷车,去年,我去了一次成都专门看老爷车,‘见证’实物的感受可以用‘美与震撼’来形容,每台老爷车就像是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你定为它们深深着迷。”林先生告诉记者,最早的时候,工业不发达,汽车相比于“交通工具”这种身份,更像是一种奢侈品,供贵族们的炫耀和观赏,可以说,那时候每一辆车都是工匠们耗费大量时间精力连夜纯手工“创造”出来的,就为了将奢侈发挥到底。

而随着时代和科技的进步,汽车在发展中,“昂贵艺术品”的属性逐步减少,而“批量生产工业产品”的属性逐步增加,所以我们看满大街的车子,才会觉得多多少少有点千篇一律,不如老爷车各具风味。

“每一部老爷车都是用经典演绎着自己辉煌的历史。”林先生称,每一款被奉为经典的名车,除了在它出生当时要引领时代以外,还要能将其优秀的血统传承下来。老爷车的内涵绝对不应该是倚老卖老,它代表的是汽车文化的积淀,以及精神道统的延续和开拓。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叶 见习记者 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