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快乐女人有人爱

更新:2018-08-31 11:49: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沈萍

女友小帧的长相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审美观:身材粗壮、皮肤粗糙、声音粗哑。可当我的另几位女友的婚姻或多或少出了点状况时,小帧与男人却如胶似漆,婚姻安然无恙。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小帧的男人绝不是那种矮矬穷,虽算不得高富帅,至少稳稳地占据了其中两样。都说小帧高攀了,男人却说,高攀的是他,他多幸运,拥有了一个快乐的女人,跟一个快乐的人朝夕相处,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近些年,小帧遇到了很多沟沟坎坎:最好的朋友骗走了她多年的积蓄、职称名额被别人取而代之、工作出色遭人排挤——这些深深浅浅的沟与坎,她一个一个地笑着踩过。该原谅的原谅,该远离的远离,该反击的反击。无论过程有多艰难,她都尽量愉悦,绝不让这些麻烦像层厚厚的帷幕把家庭覆盖得严严实实,欢声笑语被她随身携带。

这个内心强大的女人给快乐找了个充分的理由:你快乐了,是一天。你痛苦了,也是一天,何必用痛苦来委屈自己!反正吧,有一千个痛苦的理由,她必拿一万个快乐的理由把那些痛苦的理由打得落花流水。

总之,哪怕小帧处于人生的低谷,家里依旧阳光照耀。小帧的男人由于心情明媚,心胸宽广,在公司里深得上上下下的喜爱,事业节节高升,中年的他,意气风发。向他讨教秘诀,答案唯一:家有快乐妻,称心又如意,干什么都有劲。

跟小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的另一位女友小骁。小骁喜欢左思右想,常说婆婆亏待她、丈夫不理解她、小孩尽给她惹事生非。其实婆婆勤劳朴实,只知道埋头干活,丈夫忠厚老实,早出晚归,辛苦养家,小孩呢,只是调皮些。

在她的折腾下,她家里的人一个个脸上不带笑容,沉甸甸的倦意时不时地探出头来。前段时间,小骁跑到我这里,呜呜咽咽,对丈夫进行控诉。说他胆大包天,竟然向她提出了离婚,理由是跟她过日子太累。我又同情又无奈地瞅着她,心里竟想,我要是她丈夫,这窝囊的婚恐怕早离了。跟这样一个一天到晚怨声载道的女人一起生活,不抑郁才怪!

说到底,男人都喜欢快乐的女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