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截留危房改造资金 遭起!

更新:2018-08-31 11:44: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这次覃书记遭起了。”“我们的补助被截留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当宣汉县樊哙镇角岭村党支部原书记覃友学、原村主任雷兆杨、村文书汤达富因截留危房改造款和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被查处的消息传到角岭村,村民们拍手叫好,高兴地表示,村里盘踞多年的蛀虫们终于“遭起了”。

2011年,宣汉县樊哙镇角岭村危房改造对象户张少朋、王庆福向上申请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通过审批后,直接划拨到了他们的粮食直补卡中。可本应由他们取出用于改造危房的2万元补助资金,到他们手中时,却仅剩下6500元,该村党支部原书记覃友学、原村主任雷兆杨、村文书汤达富利用将村民粮食直补卡掌握在手中的便利,直接从卡上取出补助资金2万元,截留其中的1.35万元用于村集体开支。本应惠农惠民的“一卡通”遇卡,无法畅行无阻。

2006年,角岭村党支部原书记覃友学、原村主任雷兆杨、村文书汤达富开始以本人或家庭成员的名义虚报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至2017年12月,在长达11年多的时间里,共计套取7.02万元补助款,将其中6.55万元用于村集体开支,下余资金一直留存在三人手中。

“我们的钱被村干部取了。”“村干部虚报套取补助款为自身谋利。”覃友学等三人的行为激起了村民们的不满,他们纷纷给纪委监委部门去信反映了相关情况,要讨回公道,严惩违纪干部。群众的反映,引起了纪委监委部门的重视,宣汉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初核小组,没有通知樊哙镇,直接奔赴角岭村,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核查。核查过程中,初核小组成员在宣汉县和角岭村之间往返近10次,每次下去都要待上3、4天。通过走访群众进行调查、查阅往年账务资料、找时任干部了解情况,他们发现村民们主要反映对象村党支部原书记覃友学问题属实,同时,原村主任雷兆杨、村文书汤达富也存在违纪问题,在找三人谈话时,他们对自身违纪行为后悔不已。

2018年5月,覃友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村党支部书记职务,雷兆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汤达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部分违纪资金已上交财政。

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省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举措。自今年6月,全市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对个别干部优亲厚友、向群众索取好处,直接持有群众银行卡、肆意侵吞补助资金,伪造资料骗取资金等现象进行整治,管好用好一分一厘惠农惠民资金,使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人民群众身上,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