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莲叶无穷碧,荷花别样红!开江万亩荷塘万种风情……

更新:2018-08-31 11:28:1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秀美的山水风光,迷人的田园景色,

厚重的特色文化,传奇的人文景观……

这是开江呈现给游人独具特色的风景画卷。

近年来,开江县坚持“农旅结合、文旅互动、三产共融”的发展思路,深化金山寺佛教文化、莲花世界天然湿地、飞云温泉健康养生和田园花海最美乡村“四大旅游”品牌建设,建成集中连片、规模震撼的万亩黄金花海、万亩莲花世界、万亩橄榄庄园、万亩银杏长廊,每年吸引上百万游客观光旅游,实现了以旅助农、城乡互动,走出了一条产业融合发展的道路,创响了开江乡村旅游一张张靓丽名片。而有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万亩荷塘美景的莲花世界更是一颗闪耀在开江这片富饶土地上的璀璨明珠。

醉美开江荷花节

细赏荷塘不同之美

7月28日,以“盛世荷花景,开江风华茂”为主题的2018中国·开江第五届荷花节开幕式在宝塔新村文化广场举行。从7月28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与往届荷花节有所不同的是,本届荷花节有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特色文艺演出,知名歌手助阵、小龙虾啤酒音乐节、荷花书画摄影展、自行车骑行大赛……为期一个多月的荷花节期间,游客徜徉在万亩荷塘,闻着缕缕荷花清香的同时,还能吃美食、赏书画、看表演,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应有尽有,让游人们体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赏荷盛宴。

在开江“莲花世界”,清晨与傍晚的荷塘有着不同的风情。当破晓的第一缕晨光照耀进荷田,清丽的荷花宛如仙子下凡,粉嫩的荷花悄然地打开花瓣,吐露芬芳,迎接朝阳。晶莹的晨露点缀在荷叶上。漫步于荷田中,你能感觉到连风也是温柔的,它赶走了夏日的酷热,带着丝缕荷香与清凉拥你入怀中。若是迎来一场夏雨,荷田中缠绕着飘渺雾气,亭亭玉立的荷花宛如刚出浴的美人,翠绿的荷叶更像是美人的浴袍。

而傍晚落日余晖下的万亩荷田,被洒下一层金粉,暮光中的荷花逐渐收起花瓣,害羞地垂下了头,好似柔情万种的水乡女子,温婉而圣洁。而荷叶化身为她最忠实的拥护者,静静地守护着这份美丽。你则可以在荷田中,慢慢地享受宁静,并感悟宁静里涌动的生命:潺潺的流水声,细微的虫鸣声……这一切的美好难道不足以让你用相机、用眼、用心去定格留存吗?

依托荷花资源

开发生态农产品

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第五届开江荷花节由隶属于成都开江商会下属企业开江县开商嘉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全程筹备举办,作为开江万亩荷塘的唯一业主企业,成功打造核心荷花种植园片区面积1万余亩,并从2014年起先后成功举办四届开江荷花节和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旅游文化节,赢得了八方游客的欢呼点赞。据了解,2018年,开江莲花世界景区吸引来自重庆、成都、西安等地游客34.5万人次,同比增长9.2%;实现旅游收入9100万元,同比增长12%,带动园区内群众3000余人参与种植和发展旅游产业。

由开商嘉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开江县“莲花世界”,充分利用宝塔坝天然湿地自然优势,深度挖掘农业产业的生态功能、景观功能和文化功能,集中连片建成的万亩荷花产业园,规模种植6000亩莲藕,其中食用藕4000亩,观赏藕2000亩,充分利用荷花、荷叶资源,进行莲藕种养殖、莲产品深加工、农旅结合、康养旅游地产开发等特色项目打造。目前已成功开发出有着“达州人自己的饮料”之称的荷花饮、荷叶茶、连藕粉、莲心莲子等特色生态农产品。

“我们研制生产的荷花饮以荷叶、莲子、淡竹叶为原料,有清火宁神、养心健脑等功效,是真正的健康饮品。并且荷花饮已成为即将在海南举行的博鳌国际养生论坛2018暨中医影响世界论坛(2018)海南博鳌会议指定的唯一饮品。这是对我们产品生态绿色的最大肯定。”开商嘉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武言中透出几分自豪。

整合各方资源

打造特色康养项目

开商嘉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信为本,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着眼于市场需求,注重“实践创新、协调发展、绿色健康、开放交流、资源共享”五大经营理念,整合不同领域的优势资源,计划投资80亿元,打造天工开物·农禅国际莲花度假区,利用核心景区,对已有农村房屋进行精修改造,打造特色民宿民居,以吸引达州、重庆、西安、成都等地的游客来此安家落户,感受住在万亩荷畔、细赏荷花的别样风情。

据开商嘉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总介绍,天工开物·农禅国际莲花度假区项目是川东首个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田园度假、康养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天工开物?开江秀场为核心,以绿荷——荷塘田园度假营、红塔——红色时空大本营、蓝湖——山野温泉大本营、金寺——心禅天幕公园为四大主体,将文旅秀场、农业体验、亲子互动、农场康养、观光赏花、山地度假、特色民宿等相结合,打造出一张开江独有的旅游名片,带动开江的旅游产业,拉动经济增长。

“我们集团的企业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开江人,在事业有成之后,不忘家乡、反哺家乡,做到公司创收的同时更要为开江、开江人民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谈及企业的未来发展目标,李总表示,将逐步成立以农业发展为基础的集团化公司,采用集团运作模式,设计集莲藕种植、莲藕深加工、荷花文化传媒、旅游资源开发、观光休闲农业发展等专业类经营公司。立足高起点、高品位、广视角、综合性、长期性的企业发展定位,争取成为开江第一家综合类集团式上市公司、国内领先荷花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基地和农副产品生产龙头企业的经营目标。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