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石梯火车站将加紧建设配套设施,预计今年国庆前投用

更新:2018-08-30 15:46: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8月初,家住达川区五四镇的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2382258反映,位于达川区石梯镇的石梯火车站在2015年就建好了,为何3年了还没通车?什么时候能开通路线,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热线记者随后向达州火车站以及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采访得知,石梯火车站线路早已规划,只因广场和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还未达到通车条件。目前,配套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国庆节前通车。

疑惑修好3年怎未通车

盼尽早打通出行“最后1公里”

位于达川区石梯镇的石梯火车站,是巴达铁路沿线10个火车站中的一个火车站,服务于石梯镇、五四镇、桥湾乡等相邻乡镇近30万群众出行。作为连接巴中和达州重要通道的巴达铁路,在2016年1月10日就开始使用了,但石梯火车站目前还没有通车。

 

据张女士介绍,从石梯火车站坐火车,可以到达州、成都、巴中以及重庆等地,非常方便快捷。她家住在五四镇,距离石梯火车站大约5公里路程,然而距离西外的达州火车站约70公里,每次到达州坐火车都要花费很多时间。附近群众都盼望石梯火车站能早日开通,让在重庆、成都以及达州工作的亲人花更少的时间坐火车回家,能常回家看看。“石梯火车站3年前就修建好了售票窗口和站台等设施,火车站广场修了一段时间又停工了。我担心火车站如果不及时通车使用,久而久之怕会荒废了哟。”张女士有些焦虑。

桥湾乡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外出打工,都要先步行或者坐摩托车到石梯镇上,再转长途汽车到西外的达州火车站,相当费时。而父母年龄也大了,想多回家看看交通又不太方便。李先生称,国道542今年又在大修,单边放行,周边群众出行更是不便。“如果石梯火车站开通运营了,那就太方便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1公里’。”

配套设施未达到开通条件

工程已近尾声 预计国庆前通车

达州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石梯火车站的线路是早已规划好了的,线路通往巴中、达州、成都以及重庆等地。但火车站的广场和通往火车站的道路都未建设好,石梯火车站配套设施现在还不具备开通条件。

达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冯女士告诉记者,石梯火车站原计划今年初开通,但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后,发现其安全设施如护栏和通道等还未建设好,考虑到春节人流量大,为了乘客的安全,所以没有按原计划开通火车站。“目前,石梯火车站的绿化和路灯等基础配套设施都已完工。因为火车站广场均为高回填工程,广场垫层完成后需经过较长时间的沉陷观测后才能进行铺装,所以暂停施工了一段时间。”

冯女士还告诉记者,目前火车站广场建设已接近尾声,今年9月中旬就可以全部完工。近段时间,相关部门到石梯火车站实地考察多次,申请开通的相关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预计在国庆节前石梯火车站就可以通车。

□见习记者 黄先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