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为多分遗产报假警被治安拘留10日

更新:2018-08-30 11:23: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父亲因病去世后,渠县男子王某打起了遗产的主意。由于家里兄弟姊妹较多,王某为了多分遗产,竟报警谎称用来办丧事的1万多元现金被盗。然而,王某的谎言瞒过了兄弟姊妹,却没能逃过警察的眼睛……

家住渠县丰乐镇的王某今年45岁。今年7月底,其父亲因病去世。当一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中时,他却突然跑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放在家里用来给父亲办丧事的1万多元现金被人偷了。其母亲年事已高,本来就很伤心,听闻该消息后当场就晕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调查。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觉得此案有些蹊跷:按照常理来说,一个简单的盗窃案,走访调查了多天,不可能一点线索都没有。而当民警再次向王某确认钱被盗的地方时,王某虽然一口咬定钱是放在家里的洗衣机里被盗的,但其眼神却有一丝闪躲。

王某的眼神显然逃不过民警的眼睛。突然,一个大胆猜测在民警脑海里闪过:会不会是王某报假警?很快,民警联想到王某的父亲去世后,留下了一笔遗产。民警根据附近村民对王某的反映,认为其极有可能因为想多分遗产而报假警。

民警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办案中心询问时,王某刚开始一言不发,经过一番心理挣扎后,最终承认了自己报假警的事实。据王某交代,其父亲去世后留下7万多元的遗产,家中兄弟姊妹较多,就算人人都有份儿,他也不会分得太多,便决定先私藏1万元钱,并谎称是在置办丧事用品时被盗的。为了不让家里人怀疑,所以报假警称钱被盗了。

目前,王某因谎报案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被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0日。

(张旭梅 本报记者 刘岸)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