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 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达州全面推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

更新:2018-08-30 11:09: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达州作为革命老区,涌现了许多催人泪下、振奋人心的革命精神,形成了具有达州特色的‘魂’,城市规划建设要突出‘达州魂’的特点,以‘达州魂’引领全市人民积极乐观生活,为达州发展贡献力量。”5月22日,达州组织30余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观达州市城市规划馆,原达县地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离休干部周永开在座谈会上与众离退休干部一起各抒己见,为城市规划建言献策。

2017年至今,达州聚焦“五个基本”全面推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以支部为平台为组织,多次将离退休干部聚集一堂,汇聚离退休干部智慧力量,为加快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达州市现有离退休老党员近3万人,目前单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86个,与在职干部合建832个。从推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以来,无论在城市规划、脱贫攻坚,还是在大会小会、社区街道上,多种多样的党组织活动持续发挥着老党员们的光和热,展示着他们的智慧和力量。

针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一特殊组织,达州出台了《关于印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的通知》,聚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细化确定具体标准20条。同时印发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工作手册》2000余册,用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方式直观呈现,确保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有章可循、有规可行。

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情况通报会上,达州充分调动老干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150余名老干部代表建议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一年多来,达州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标准工作法,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组织活动,除了组织引导各离退休干部参政议政,还开展了政策宣讲、网吧监督、爱心捐赠、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为党的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

各支部定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学习活动,凝心聚力,确保老党员思想常新、理念永存。

目前,达州选送了市纪委、市委办、市委老干部休养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优秀标杆,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先进组织学习看齐。

为发挥好示范作用,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特别邀请了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吴传全同志介绍他退休后担任花石岩村支部书记期间,把一个贫困村打造成全省有名的农村旅游示范村的工作体会和经验,以亲身经历上好示范课。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市委老干部局对各地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现场指导支部活动场所软硬件建设,根据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党报党刊、有制度的“六有”标准综合评议达标情况,确保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地落实,促进升级达标,留足离退休干部展示的“舞台”,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杨明春 见习记者 江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