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宣汉召开

包惠讲话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莲英出席 宋铭到会指导

更新:2018-08-30 11:02:5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8月28日至29日,达州市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宣汉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惠强调,要抢抓机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响品牌,在文旅发展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让旅游业真正成为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省旅发委副主任宋铭到会指导。

包惠指出,旅游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发展方式,以打造“巴山夜雨·水墨达州”全域旅游品牌为依托,推进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全季旅游”发展。要着力推进精品景区建设,连点成线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全季全景抓开发,实现资源共享、产品互补、市场互动,形成以“全域、全季、全产业”为支撑的全景旅游,把“冷资源”转化为“热效应”。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大力拓展发展空间,推进旅游业由“单一门票经济”向“多元产业经济”发展。

“吃、住、行、游、购、娱”是旅游业发展的六大要素,提升这六大要素的品质,就能够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增加景区的“美誉度”。包惠要求,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改善“行”的条件;发展多元住宿,满足“住”的需求;挖掘特色餐饮,提升“吃”的品位;开发特色产品,激发“购”的欲望;增强游客体验,丰富“娱”的内容;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游”的质量,推进旅游业由“过境地”向“目的地”发展。她特别指出,要强化宣传策划,立足“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等主题,采取“走出去”推介旅游产品、“请进来”采风写生赏景等方式,努力扩大达州旅游客源范围,推进旅游业由“形象展示”向“品牌营销”发展。

包惠强调,旅游业是一个投入大、见效慢、需要持续扶持的产业,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各个方面的持续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旅游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旅游部门要加大综合协调、行业指导和市场监管力度,当好全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参谋长”和“督导员”;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形成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化综合管理改革,加快打造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和运营平台,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健全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旅游发展实效。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刚开园的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会上,宣汉县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副市长何政等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

t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