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渠县大姐超市顺走老太钱包,第二天一早,警察出现在她家门口……

纠结整夜良心发现归还钱物

更新:2018-08-30 10:45: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8月26日,一名七旬老太不慎将装有3000元现金的钱包落在超市收银台后,被身后排队的大姐“顺手牵羊”。经过整晚的思想斗争,大姐终于良心发现将钱物全数归还……

七旬老太不慎丢失钱包

“这可咋办啊,这可咋办啊……”8月26日上午9时许,渠城七旬老太王秀碧(化名)在凯歌超市门口嚎啕大哭,其儿媳王女士赶到现场询问得知,老太取完钱顺便到凯歌超市购买日用品,结完账拿着购物小票去兑换奖品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收银台。几分钟后,老太才想起钱包丢了,再返回收银台寻找时,钱包早已不见了踪影。据老人描述,钱包里装有3000元现金、一部手机、退休工资卡及一本存折。

民警网友合力寻失物

得知婆婆的遭遇,王女士立即找到凯歌超市相关负责人,调取监控录像看到,王秀碧遗忘钱包时,站在其身后的一位大姐目睹了全过程,却并没有提醒老人,而是在老人离开后悄悄将钱包顺走。

随后,王女士将监控视频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求助。很快,该视频就受到了网友和渠县公安局的关注。在渠县公安局民警和网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仅仅一个晚上,就找到了顺走钱包的大姐。

“馅饼”砸到贪心大姐

“这位大姐家境不好,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现金,所以才一时起了贪念。”一位知情民警告诉记者,顺走钱包的大姐在超市收银台排队等候时,其前面的王秀碧正在结账,她意外瞄到老太的钱包里有很多现金,没想到老天突然掉“馅饼”,老太竟将钱包遗忘在离她不远的柜台上。想到钱包里有那么多钱,该大姐顿时起了贪念,环顾四周见没人看到,偷偷将钱包拿起迅速溜出了超市。

据民警介绍,大姐回家后打开钱包,数了几遍,发现内有3000多元钱。虽然内心十分激动,但是望着钱包却也坐立不安,不敢动用里面的一分钱。纠结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清晨,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处理这笔钱。

送锦旗感谢民警

为民警点赞 原谅贪心大姐

“你是不是捡到了一个钱包,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第二天早晨,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家门前的民警,顺走钱包的大姐立即拿出钱包,主动交到民警手上,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8月27日上午,74岁的王秀碧怎么也没想到,她竟然意外接到民警的电话称,害她闹心了一整夜的钱包找回来了。随即,心情激动的王秀碧和儿媳妇王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前往渠县公安局表示感谢。老人告诉民警,在这次事件中,她自己也有错,她会吸取经验教训,改掉粗心的毛病。她也不想追究那位大姐的责任,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张旭梅 见习记者 蒋金洪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