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从退休金中“抠”!七旬党员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更新:2018-08-30 10:39: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也许是人生最开心的时刻。然而,达川区河市镇的小柏和小黄面对梦想的大学,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家庭贫困,他们交不起学费。所幸,在即将开学之际,一位陌生的大爷送来了爱心款……

爱心老人助力寒门学子

开学季即将来临,本该欢欢喜喜准备去大学报道的小黄同学却愁眉苦脸。小黄的母亲没有工作,一家人全靠父亲在工地上班维持生计,面对1万多元的学费,全家人感到头痛不已。就在小黄家人四处筹措学费时,突然接到阁溪桥社区来电,称有个名叫郭广亮的好心人要资助他,给他捐助1万元学费。

“接到电话后,我整个人都兴奋得懵了,我终于可以上大学了,真的太感谢他了。”小黄告诉记者,当得知捐赠人是一位年老体弱、经济并不宽裕的老人时,他们全家都感动不已。

“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将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在捐赠现场,郭广亮老人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简单地希望捐助的学生能学业有成。

“初见郭爷爷时,觉得他是一个很朴素很平易近人的老人。他的善举,让我看到了希望,也坚定了我求学的意志。”另一位受捐助的大三学生小柏说,其父亲身患重病后,让原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并背上了10多万元外债。郭广亮给她捐助了1万元学费后,就能让她继续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业。

爱心捐款靠捡垃圾挣来

据了解,今年76岁的郭广亮出生在达川区桥湾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小时候,他家一贫如洗却姊妹众多,一家人能填饱肚子就很不容易了,上学读书简直可以说是一种奢望。12岁时,郭广亮为了圆读书梦,靠帮人割猪草、做小工等挣学费,但是初中没读完就被迫辍学了。

“现在我就想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学生顺利上学,这也算是完成自己的一个读书梦吧。”郭广亮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捐助贫困学子的钱是从他的退休工资中“抠”出来的,以及捡拾垃圾挣来的。虽然他积攒这些钱很是辛苦,但是看到能帮到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其心里感到非常开心和满足。

郭广亮老人表示,只要他还活着,他就会一直资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这是他毕生的心愿。

□见习记者 钟泽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