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春赏花 夏避暑 秋观叶 冬滑雪”

达州将倾力打造“巴山夜雨·水墨达州”全域旅游品牌

更新:2018-08-30 09:39: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举办一届大会、打造一个精品、助推一地发展。”29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会议指出,我市将以打造“巴山夜雨·水墨达州”全域旅游品牌为依托,加快推进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全季旅游”发展。

2016年,我市提出实施全域旅游行动。2017年,我市将文化旅游业纳入“6+3”重点产业进行培育,启动实施了文化旅游“三年攻坚计划”,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把达州建成国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在前不久举办的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上,我市又明确提出到2025年将文化旅游业打造成“五百亿级产业集群”,让旅游业成为全市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据了解,为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我市将重点建设城市中心旅游区、北部核心景区、东南部重点景区“三大旅游景区”,配套发展北部康养度夏型和东南部城郊休闲型“两类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巴人风情、巴山风光、红色文化、孝善文化、民歌文化等一大批特色旅游集镇。

“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据悉,为开发全季全景,着眼解决旺季过旺、淡季过淡等问题,我市将依托重点景区和高山峡谷、雪峰溶洞、森林河流、土家风情等特色资源,合理组合旅游产品,精心设计旅游线路,构建以“全域、全季、全产业”为支撑的全景旅游。

另外,为走好“旅游+”的开放融合发展之路,我市还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

据悉,目前我市共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0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2个。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