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看到这组数据,达州不少小伙伴扎心了……

更新:2018-08-29 17:36: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渠县39℃、宣汉38℃、达川区38℃……

    本以为出伏之后,达州的早晨和傍晚会清唱一曲“凉凉”,没想到“秋老虎”迫不及待登上舞台,开始表演。

    连续数日,我市都获得了川内高温冠军。由于太阳十分“给力”,今年8月,达州中南部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天数比往年明显增多,大部分地方列历史同期第二位,仅次于1994年。

    据悉,未来数天,高温仍将继续,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高温天天有

    往年8月,虽然酷热,但时不时总会来一场大雨,给城市退退烧,让大伙感受清凉,让大地喝饱雨水。然而,今年8月,老天爷似乎忘记了我市天天在“高烤”,偶尔吹吹风,也只是做做样子罢了,并没有真正的大雨洗尘。

    到底多久没下雨了?

    市气象台统计显示:8月以来我市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中南部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天数16到22天,宣汉、达川区、渠县列历史同期第二位,仅次于1994年。

    达川区和宣汉连续16天和15天日最高气温大于35℃。特别是8月9日以来,大竹、渠县部分地方17天累计降水量小于35毫米,达伏旱预警。

    看到这组数据,不少小伙伴表示扎心了,纷纷喊话张宇,能不能来趟达州,让《雨一直下》。

    抓紧晒谷物

    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目前,我市很多地方的稻谷都已经收割,农民伯伯喜悦满满。不过,一些高海拔和山区的稻田里,仍旧金黄一片,等待收割入仓。天气是否晴好,午后会不会来一场阵雨,仍旧是不少人每天最关心的事儿。

    别太担心,市气象台最新预测表示,未来五天达州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中南部日最高气温将超过38℃,部分地方达到40℃以上。不过,午后到晚上局部地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所以,亲们,成熟的大春作物还是需要抓紧收晒哟。

    此外,我市持续高温晴热,各地需做好防暑降温、城市森林火险及高温诱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的防范工作。

    8月30日 晴间多云 22—38℃

    8月31日 多云,阵雨 23—38℃

    9月1日 多云,阵雨 23—37℃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