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开江一中学生欲跳楼轻生 所幸消防、民警、家长、老师联手营救

更新:2018-08-29 16:39: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8月27日上午8点20分,开江县鼎盛公寓A2栋楼顶,一名中学生情绪激动,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所幸,在消防、民警、家长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该同学最终被救了下来……

“有个学生要跳楼,你们快来。”当天上午8时许,开江县消防部门接到电话后,5分钟便赶到了鼎盛公寓A2栋。只见一名中学生坐在公寓楼顶外沿平台处,双脚悬空、情绪激动,随时有坠楼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当这个学生看到我们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情绪更加激动,为了稳定他的情绪我们只好躲在楼顶隐蔽处,请来他的老师、家长还有朋友进行疏导。”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

经过2个小时的疏导后,当事人的情绪逐渐稳定。就在大家认为可以顺利救援时,当事人却突然变换位置,从原来的平台爬向27楼住户窗户雨棚,危险一触即发!

危急时刻,现场指挥员聂文决定近距离展开沟通与营救。为降低轻生者心理戒备,他脱下抢险救援服,翻到楼顶平台外沿对轻生者进行对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劝说下,当事人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表示同意救援。由于长时间的久坐,当事人双脚麻木,无法自己安全返回。于是,聂文捆上救援腰带,上前实施营救。可是,就在当事人被救援人员抱住的那一刻,突然开始挣扎,用双手大力拍打救援人员,身体奋力的向楼外扑去。“我也没想到,他突然一下子就变卦了,拼命挣扎,我只能用力的抱住他,护他周全。”聂文说。看到这种情况,其他救援人员立马翻过平台,合力将轻生者抱回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该中学生平时喜欢用手机耍游戏,为此,父母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手机没收。没想到他一时想不开,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见习记者 钟泽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