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8路公交突然“扯拐”不靠站也不停车!全车乘客还一起喊了一个字......

更新:2018-08-29 16:37: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俗话说: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

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8月27日上午10点半左右,

一辆从南外开往莲花湖公交站的8路公交车上,

司机一句暖心话,

点燃全车人的爱心!

8月27日,一辆从南城开往莲花湖公交站的8路公交突然“扯拐”,既不靠站、也不停车。原来,车上有一位乘客突然犯病,司机赵泽荣在征求全车乘客的同意后,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奔达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病人公交上突然犯病

8月2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从南城开往莲花湖公交站的8路公交车正和往常一样行驶在路线上。

当公交行驶至塔沱路段时,一名老太太焦急地从车厢中部来到司机赵泽荣面前:“师傅,我老伴突然犯病了,麻烦你快帮帮我,把他送到医院去。”赵泽荣立马把车停靠在路边走向车厢中部。“老人大概在60岁左右,手一直捂到胸口的,还不断喘大气。”赵泽荣告诉记者,当时一些乘客也围在了老人身边,非常担心这位老人。

“大家说要不要先把他送到医院?”在得知老太太想将老伴送往二医院后,赵泽荣转身询问车上的乘客。“当时我就跟乘客说我们只在市政务中心停靠一个站,抓紧时间把老人送到医院去。”全车乘客一呼百应,赵泽荣立马走向了驾驶位。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你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到二医院了……”公交车像“救护车”一样开始出发,在市政务中心,就近的乘客迅速下了车,剩下的乘客则随着公交车直奔达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我车上有乘客犯病了,需要紧急抢救,麻烦你可不可以用对讲机联系一个担架把他送进去。”当公交停稳在医院前面时,赵泽荣师傅立即下车与医院保安匆忙交涉。没过多久,一位护士推着轮椅赶到了公交车门口。

“来,大家都来帮忙扶一把!”赵泽荣开始呼吁乘客帮忙。一时间,大家立即围上来和护士一起把病人抬上了轮椅。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当时我们车上都还在讨论公交师傅管闲事会不会惹麻烦啊,但看到病人被护士抬走的时候觉得心里太暖了。”谭女士是整个过程的见证者,她告诉记者,当时她从南城乘车到莲花湖办事,有感于公交司机的行为,她还拿出手机记录下了很多感人的瞬间。

“其实这也没什么,作为一名司机,搭把手帮个忙,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赵泽荣告诉记者,当时他询问乘客要不要将病人先送去医院,听到全车的乘客都异口同声地说“要”时,他自己也非常感动。“感觉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只要有人愿意带头,大家都愿意去做好事!”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