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竹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看视频!更奇葩的是…他刚“学习”结束又犯“老毛病”

更新:2018-08-29 11:43: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昨日,竹城一名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看视频被乘客拍摄发到网上后,随即引起不少网友谴责。

记者采访当事公交司机所属的大竹县祥云公交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证实,乘客所拍摄的视频属实。

更令人惊诧的是,这名位司机10多天前才因为边开车边看视频,被公司处以“停车学习”过。


 网曝公交司机边开车边看视频

“2018年8月26日晚7点48分,大竹县2路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看电视剧……”8月27日,有网友爆料称,大竹县2路公交车司机边开车边看电视剧,并在乘客上下车完毕后长时间滞留公交车站,被乘客多次催促才开出车站。

该网友认为,虽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但是这样的行为严重漠视乘客生命安全,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在该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公交司机的头确实一直偏向放置在仪表台上的手机。

这名公交司机的行为引起了不少网友谴责,纷纷留言称,这种漠视乘客生命安全的驾驶行为要不得。

    两次同样的错误相隔仅仅10多天

    网上所传视频是否属实?昨日上午,记者向大竹县运管所及当事公交司机所属的大竹县祥云公交有限公司求证时,对方均声称“需要调查”。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大竹县祥云公交有限公司时,该公司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网友爆料的视频属实。

8月26日晚,大竹县2路公交车司机杨某确实存在边开车边看视频的行为,他们已经向大竹县运管所反映了情况,正在等待处理。

    同时,记者从该工作人员处得知,就在8月10日,杨某刚因同样的原因而被乘客投诉过,公交公司查证属实后,对其进行了“停车学习”的处罚。没想到,相隔仅仅10多天,杨某又犯了同样的错误。“我们会向运管所如实反映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欢迎乘客发现公交司机违规行为后向公交公司投诉,他们经查证属实后,一定会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大竹县运管所:将严肃处理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大竹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司机边开车边看视频是绝对不允许的,他们将对该事件进行追踪调查,对当事公交司机进行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 杨航


公交车作为载人工具

一车人的生命都交到司机手上

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全国各地边开车边看视频引发的事故还少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