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

更新:2018-08-29 11:21: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连日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进企业、进工厂、进车间,在开展“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中,市工商局重点围绕“讲精神、送政策、解难题、建机制”四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原则,先后深入新达泵阀股份有限公司、市金恒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同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心连心交流,听取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多覆盖 多行业

本次“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计划走访企业470户,其中通川区、达川区各70户,大竹县、渠县、宣汉县各60户,万源市、开江县、市本级各50户,涉及高新技术、制造业、农业等多类企业。

为切实加强“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工商局成立了由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秦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市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走访企业不少于3户,所有在职在编干部职工每人走访企业不少于1户。

进企业 接地气

“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通过走访,充分了解到我市企业在登记注册、股权架构、商标注册保护、年报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信用体系建设、“小个专”党(团)建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收集企业对“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现场答疑解惑,梳理台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做到及时反馈,真正与企业建立帮“亲”感情,当好“联企服务员”。

据了解,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联企服务员”将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果是“联企服务员”解答或解决不了的问题,将及时上报所在单位研究解决措施,进行意见反馈;超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再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本次活动特别要求,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走访活动倾听企业需求和解决企业困难和实际问题,通过当好“联企业服务员”,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才干、锻炼能力。

活动期间,市工商局门户网站增设了“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专栏,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并采取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让企业能全方面了解活动。

办实事 解难题

此次“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活动以小分队形式开展,采取“六个一”工作法,并与2017年度“双随机一公开”不定向抽查工作有机结合,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336名执法人员,分成168个抽查小组,对企业进行“一次体检、全面检查”,摸清企业发展难点,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开展一次宣讲、赠送一套资料、调查一份问卷、办好一件实事、发放一张卡片、接受一次评价”的“六个一”工作法,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工商和市场监管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作风转变,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起政企联系长效机制。

(本报记者 魏华 见习记者 曹芮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